紫微命盤子女宮看子女成就高低

    8.1萬閱    字型: 

1、子女宮有吉星廟旺,如紫微、天府、天同、天梁、武曲、廉貞、左輔、右弼等守值,主子女昌盛,事業有成;遇巨門、太陽、破軍、七殺等惡星,恐傷頭胎;有祿存、七殺入子女宮,主子女稀少,只一二人;遇天機、天相主子女晚得,中年方招;遇貪狼、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化忌等惡星,主刑傷,子女喜怒無常,感情不和;若兇星眾又值陷地,當斷絕嗣,或傷殘夭折,或抱養他人之子。

2、各星與四煞空劫刑忌死絕同值交會,多子者減少,少子者更少,無子者全無。

3、若得吉星守值拱照,主子女可多而且優良,更加貴星,可主其中當有貴顯之麟兒。倘若既有兇星臨照而又加刑殺等惡曜,多主克害或有破蕩之子。

4、凡觀子女之有無,除看值星如何,并看煞曜是否逢遇耗殺,三方四正之好壞亦至重要。子女宮若有吉星守值,但有三方煞惡刑侵沖破,佳子佳女亦受資質之損。

5、子女宮南斗星多者,多生男;北斗星多者,多生女。(訣云:北斗武、貞、貪、巨、破,羊、陀、左、右、曲、存星。南斗機、同、梁、相、府,火星、魁、鉞、殺、昌、鈴、

6、審命盤中太陽星與太陰星落在陰宮或是陽宮,太陽星落于陽宮者,第一胎生男,太陽星落于陰宮者,第一胎生女。此非限于太陽或太陰在子女宮的情況,于他宮亦如此斷之。(訣云:子、寅、辰、午、申、戌屬陽宮,丑、卯、巳、未、酉、亥屬陰宮、。注意此僅可作為參考,并非百分之百正確。

7、另有一法,在今日只生一胎的情況下頗適用:不論男命女命,看生小孩那段時期行到何大限,大限宮內南斗星坐守,或南斗星多,生兒子;大限宮內北斗星坐守,或北斗星多,生女兒。注意此僅可作為參考,并非百分之百正確。

8、由子女宮可測知子女人數,而現今社會普遍實行節育,故本節少有論述其具體數目。未有子女者,只重視生男生女,已有子女者,雖可就子女宮分析子女的命運情況、緣份厚薄、有無克害等情況,恐仍失之簡單與草率,最好 出子女自身的命盤進行論斷,方能得出更為詳細準確的預測結論。

9、流年斗君在原命盤子女宮過度,子女宮吉星坐守,則主子女昌盛,事業有為;逢兇星坐守,則主是年與子女有刑克,或子女有災非不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