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中見羊刃對命主有何影響

    2.4萬閱    字型: 

很多朋友都有這樣的疑問,也有的朋友擔心自己八字中有羊刃,會對婚姻不利或生活不幸,我也經常能聽到這一類的疑問,甚至一些年輕的朋友因此而郁郁寡歡,認為自己注定婚姻不幸,到了談“羊刃而色變”的地步,今天楊老師就和大家說說有關“羊刃”的那些事,便于大家了解。

我們先了解什么是羊刃,羊刃又叫“陽刃”,是命理學中一個專屬名詞,是四柱(年、月、日、時)神煞之一。如何判斷羊刃呢?我們是根據四柱的日柱中的天干為基準來判定的,是五陽干的帝旺之所,當然陰干也有羊刃的說法,但是很弱,可以忽略不計。也就是說,我們要看生辰八字中,出生日中的天干,見到年、月、日、時的相應地支,為羊刃,具體的是:

天干為甲,見卯為羊刃;天干為丙,見午為羊刃;天干為戊,見午為羊刃;天干為庚,見酉為羊刃;天干為壬,見子為羊刃。

下面我們來看一個例子,大家就明白了。八字男命如下:

乙酉(年)、乙酉(月)、庚寅(日)、丙戌(時)。

大家看,命主出生于庚寅日,日干為陽干“寅”,年支、月支均為酉,庚見酉為羊刃,因此,此人命中就有年上、月上兩個羊刃。

那么羊刃在年上、月上、日上、時上,會有什么特征或者會有哪些影響呢。

羊刃也是劫財星的一種,特別是羊刃在月令出現,更是兇猛,比劫財之心性更兇悍,有羊刃的人心性含義為:膽大、勇敢、兇狠、不計后果、不顧面子、很有占有欲,不利父、不利妻等。

有“羊刃”的人容易喜歡的器械是刀、槍、劍、兵器,喜歡的行業是武裝、政法、執法。羊刃喜制伏、克泄,制伏的就為用、為喜,可能從事的行業有軍人、警察、執法人員、外科大夫、運動員、武人、炒作者等;但是如果羊刃無制伏,則用偏,可能從事非法謀營、匪徒、賭徒、打架斗毆、殺人越貨等。

看起來羊刃真的很可怕,那么命帶羊刃真的一定就不好嗎?其實命帶羊刃要看具體的情況,羊刃有可能是忌神,也有可能是用神,這要從生辰八字里面全局考慮判斷才能有定論,現在很多朋友談起羊刃臉色就變了,認為羊刃就是一個非常兇惡的神煞,如果誰有誰就肯定倒霉,肯定會破財,肯定會克妻,克夫,這個不完全正確,具體情況具體對待。

如果你的命局里日主身弱,八字中見有羊刃,那么這個羊刃是你的用神,對你有利。

如果八字日主身旺,又命帶羊刃,這個羊刃就是忌神,真的碰上了羊刃為忌神,要記住力求穩定,安全為上。命帶卯木羊刃的朋友,要注意避免過直與人爭斗,避免木器傷害,避免夫妻、家人打架;命帶午火羊刃的朋友,要注意避免脾氣暴躁,酒后失德,也要遠離火災、電力隱患;命帶酉金羊刃的朋友,要注意遠離刀劍、槍械等兇器,避免金屬傷害;命帶子水羊刃的朋友要注意避免太過放任,桃花滿地難以駕馭,另外也要特別小心交通事故而給你帶來傷害。我有一個朋友的兒子,就是命帶酉金羊刃,而且是日主身旺,羊刃為忌神,特別喜歡收藏、把玩槍械,后來被人舉報,查出藏有大量槍械,被判刑6年。這就是羊刃惹的禍。

那么遇到羊刃為忌神的情況,有沒有辦法化解呢?世上萬事萬物總有化解之道的,對于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采取陰陽五行的生克化制來應對,羊刃忌諱對沖,有“羊刃一沖必傷人”的說法,用硬沖、硬克羊刃的方法來化解會適得其反,導致其變成兇相,因此我們往往采取“泄”的辦法,例如日干甲木遇月支卯木為羊刃,我們就可以用火、土來泄卯木,泄去卯木羊刃的兇性和不利影響。但是需要說明一點,這些必須要通過專業的老師來判斷和實施,沒有一定的經驗,很有可能適得其反。

假如你命理日主身旺,羊刃的確是兇星,存在于命局之中會給人帶來不利的影響,但是只要我們了解了它,掌握它的規律,有針對性的采取措施進行化解,就可以規避其兇性。希望朋友們多多了解自己的命理特征、注意身邊的五行變化,以達到趨吉避兇的效果,相信這樣每個人都會交好運的。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