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甲第登庸格

    1.6萬閱    字型: 

所謂“甲第登庸格”是指命宮中有化科星坐守,對宮遷移有化權星會照,即為此格。紫微命盤中有此格局者聰明過人,文章冠世,可以在云云眾生之中嶄露頭角,凸顯地位,絕非泛泛之輩。其人會因為名望聲譽佳,而確立崇高的社會地位。對于從事學術研究的學者、作家、作曲家、演藝人員來說,具此格局者,在運程趨吉時,能在短時間內嶄露頭角,具有“一炮而紅”的機會。

詩曰:禹門一躍便騰空,頭角崢嶸大浪中。三汲飛翻合變化,風云平地起蛟龍。

經云:“科命權朝,登庸甲第”、“科權對拱,躍三汲于禹門”。

此格局最忌有兇星同宮或是被煞星沖破,視為破格,命主易成為華而不實、鈷名釣譽之輩,當然也要看化科星能量挹注的星曜以及兇星類別而定,如果化科與空劫同宮,則會出現懷才不遇之情形。訣曰:“科名陷於兇神,苗而不秀”。

紫微斗數的格局種類繁多,“甲第登庸格”一般包含在三奇嘉會格里,所不同者,不涉及“化祿”之定位,所以也不須去計較“化忌”的落點位置。所有的格局并不是那么的“神”,并不能以具備某種格局就將其作為論命的結論,只能是作為論命的參考,因為破格的情況比比皆是,如果以格局論命而不考慮破格,那會流于以偏蓋全或一廂情愿的鄉愿!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