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些人不擅長交際應酬

    8803閱    字型: 

應酬是一門學問,也是一門藝術,掌握好應酬,建立良好的人際關系,會更好的適應社會活動和生活。不過有一部分人天生就有應酬障礙,不善于交際,也不善于靈活機智的應對人情世故,所以在日常集體活動當中便會焦頭爛額,丑態百出。這樣時間久了,就會讓自己心里承受了一定的壓力,讓自己感覺很自卑很拙劣。不過,天生我命自有用,雖然老天爺沒有賜予一張靈活乖巧的嘴,肯定會賜予一顆熱血靈通的心。

八字先天來講,最不擅長應酬的當屬于被七殺克身的類型了。七殺克身的很容易有社交恐懼癥,喜歡跟小動物交流,喜歡自然平和簡單直白的生活,一是一二是二,不會勾曲隱藏,不擅長說謊,比較實在,說假話很容易露餡。另外,七殺克身的最不擅長奉承別人,不會討喜,內心意識一直處在卑下謙恭的位置上。但是大多數七殺克身的原則性很強,很忠義,骨子里比較剛強,屬于高貴血統。也就是有氣節,寧死不屈,在大是大非的關口氣勢凜然,決不懼死。七殺克身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第一種:月建七殺格局

這屬于月令七殺當令,屬于七殺能量最強勢的格局,對命主起到的收斂作用是最大的。月令七殺格局大多數性格保守傳統,在應酬當中有些抵觸情緒。不過遇到天干食傷貼身,以及日支坐下食傷的,會變得比較勢力。也就是勢利眼,反而更善于去平衡各種勢力,具備了權衡的野心。

月建七殺格局有:甲木日生于申金月;乙木日生于酉金月;丙火日生于亥水月;丁火日生于子水月;戊土日生于寅木月;己土日生于卯木月;庚金日生于巳火月;辛金日生于午火月;壬水日生于辰戌月;癸水日生于丑未月。

第二種:日坐七殺

日坐七殺的就屬于七殺日支出生的,有甲申日、乙酉日、戊寅日、己卯日、壬辰日、壬戌日、癸未日、癸丑日

第三種:七殺當頭

七殺當頭指著七殺在天干上克制日主,一般是指著月干和時干是七殺攻身。年干七殺不屬于當頭,因為中間隔著月干,所以力量不能傳達到日主的身上。

七殺當頭有:甲木日遇到天干庚金;乙木日遇到天干辛金;丙火日遇到天干壬水;丁火日遇到天干癸水;戊土日遇到天干甲木;己土日遇到天干乙木;庚金日遇到天干丙火;辛金日遇到天干丁火;壬水日遇到天干戊土;癸水日遇到天干己土。

第四種:時辰七殺能量傳導日主的

時辰七殺是指著七殺時辰出生,但是時辰帶七殺的影響明顯不如前面三種。但是八字命局當中月支和時支是兩個主要能量點,一個代表太陽,一個主宰月亮,屬于八字兩個能量集中點,所以時辰的能量絕對不能忽略。而時辰是七殺坐實的,只要是能量能夠傳達到日主的,也一樣會起到這種影響作用。

例如:乙卯日遇到乙酉時辰;丁巳日遇到庚子時辰;壬午日遇到庚戌時辰之類,只要是時辰七殺得力,能量充沛,自然就會產生對日主的遏制能量。除非是日主身旺,或者身強,七殺自敗,無法作用。這種情況下,命主性格就顯得暴虐了,脾氣不好,忍耐力差,素質也差。

時逢七殺的有:

  • 甲木日生于申時;乙木日生于酉時。
  • 丙火日生于亥時;丁火日生于子時。
  • 戊土日生于寅時;己土日生于卯時。
  • 庚金日生于巳時;辛金日生于午時。
  • 壬水日生于辰戌;癸水日生于丑未。

這其中影響最明顯是乙木日,丁火日;戊土日,辛金日,癸水日。

源自:濟源算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