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化星返貴格

    1.3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中,化星返貴格是一個好壞參半的格局,其特征是,巨門在辰宮坐命,辛年生人;天同在戌坐命,丁年生人,即為此格。

天同在戌宮為陷,如遇丁人立命戌宮值之,而午宮有祿存,寅宮亦有化祿、化科,戌宮天同化權,定主富貴。巨門在辰坐命,本為陷地,如辛生人巨門化祿在辰,則與酉宮祿存暗合,子宮有太陽化權,必主富貴,加煞非也。巨門在戌坐命,辛人巨門化祿,擎羊入廟,午宮有太陽化權,財官會魁鉞,亦是。昌曲,輔弼,魁鉞,會照或夾拱,聰明才智更佳,貴人多扶。如有羊陀、火鈴、空劫會照或同宮則格局偏低,成就較平,常有橫逆打擊。

詩曰:三星變化最無窮,同戌相逢巨遇龍。生值丁辛須富貴,青年公正廟堂中。

經云:“天同戌宮爲反背,丁人化吉主大貴”、“巨門辰戌爲陷地,辛人化吉祿化吉祿崢嶸”。

賦云:“辰戌應嫌巨門”,巨門化暗,本指是非、刑訟、官非、口舌,在辰戌不得地,這些事情是無法避免的。此一格局雖化祿,風波亦多,解救途徑為當法官、律師、播音員,以口為業,以爭論為職,較合命局

賦云:“巨門忌星皆不吉,運身命限忌相逢。”巨門化忌,那更不用說了,滿天的是非,如秋風落葉。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