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木星對誰都幸運嗎

    1.4萬閱    字型: 

占星學中,木星掌管著宗教、信仰、投資、出國、貴人、幸運等等被我們看起來更傾向于正面積極的含義。那么這顆木星,真的對誰都這么好么?

答案是否定的,即便是人也有個善惡喜好,而行星自有自己的善惡居所,所謂善惡居所,一方面是木星的先后天稟賦,也就是行星的廟旺落陷。以下提供占星學中,木星的廟旺落陷落座。

木星在射手座廟旺,在雙魚座廟旺(古典占星中,木星守護著雙魚座,現代占星中,海王星守護著雙魚座,因為兩個派別系統不一樣,所以在論斷命理方面有實質的區別),木星在巨蟹座擢升,木星在處女座雙子座落陷。

廟旺的行星只能說,這單顆的行星在你命盤中能量很好,且充沛,而且廟旺有降低行星兇性的作用。而落陷的行星,是指單顆的行星在你命盤中能量不足,內收,甚至是發揮無效,如果這顆行星是兇星,甚至給你帶來負面影響,特別是當這顆行星如果牽扯到官祿、健康、婚姻的話,那勢必會降低整個結構的高度。

那么,我們如何來區別一顆行星對于我們獨一無二的個人來說,是好還是壞呢?其實這一點我很早就在部落格中發過了,需要先看完這篇文章再繼續確定我們接下來要說的內容。戳→《你星盤中的行星吉兇判斷》

那么看完文章我們自己可以知道,木星對于上升落在天秤、魔羯的人來說是后天兇星,對于上升落在射手、水瓶、雙魚的人來說是后天吉星,而對于上升落在金牛座的人來說是中性星。其余上升落座,木星同樣為吉。

也許有些人會問到,如果我上升落在射手座,可是木星落陷,那么到底是好還是壞呢?首先,我們需要理清思路,那就是到底是行星的后天性重要,還是星性重要,后天性就是一顆行星在你星盤中所扮演的吉兇角色,如果一顆先天吉星,比如木星在你命盤中也是后天吉星,這本來就是好的,但是如果這顆木星落陷,那么我就要說,一顆好的行星雖然好,但是能量發揮不出來或者是受到損傷,那么,木星所掌管的領域肯定會受到影響,但是由于木星本身是先天、后天的吉星,所以可能是過程挫折了一點或者是命運起伏,但是結果還是不錯。當然,這只是僅僅一個宏觀的解釋,我們在用古典占星論命,往世俗領域論的時候,往往會重點看木星其余的相位、結構以及木星是否摻入你命盤中的格局。以此才能做出更客觀的結果。

那么說到這,你是否已經對木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你可以通過這樣的鑒定方法來看你星盤中任何一顆行星的后天吉兇性,以此來定奪對他們“個人”需要施加的“喜愛”(拋開天海冥,所述內容為古典占星系統)。

最后說一點,本命盤中木星(也可以是任意其他行星)對你本命盤是這樣的吉或者兇的影響,在流年星中,比如流年木星(此刻木星在金牛座,2012年6月11日木星進入雙子座,這叫做流年木星)對你的影響也是跟本文所指產生同樣的吉兇影響性,這是在流年推運中transit需要了解到的一點基礎知識。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