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房屋有缺角如何化解

    9868閱    字型: 

從北京的紫禁城到故宮、頤和園、天壇,再到老北京的市井之居四合院,我們依然可以尋覓到建筑四平八穩的古風水文化氣息。而現如今,城市寸土寸金,開發商為追求利益最大化,房屋缺角的狀況比比皆是。那么,今天我們就從風水學的角度探討一番,房屋缺角有何化解方法。

一、房屋要四平八穩

古建筑和以前城鄉的普通門院,大抵為四四方方的建筑形式。大門所朝的方向,都是正向之方。所謂正向,就是指四正,分別為:正東、正西、正北、正南四個正極方向。四正方向亦可延伸成“震東、兌西、離南、坎北、乾西北、坤西南、艮東北、巽東南”八個方位,俗稱“四平八穩”。四平八穩的宅府,一可以抵御寒風,二可起到看護家宅、保護隱私以防外人偷窺的作用。更重要的是,這種四平八穩的格局,充分體現了“藏風聚氣”的風水法則。

二、房屋缺角的化解方法

當代家居建筑,多為商業地產建筑,商家更注重的是圈地圈金。開發商為謀求最大利潤,一般都在有限的土地上建造更多的商品房。謂此,出現很多缺角房屋,如今 “四平八穩”、“藏風聚氣”的家宅風水格局已然成為富人專利了。

當我們購買到缺角的商品房時,可以根據《周易》風水原理,采取行之有效的化解方法,從而去除不良氣場與霉運。

家宅八方位缺角的化解方法:

  1. 震東,東屬木,宜擺放一株盆栽植物來化解;
  2. 兌西,西屬金,宜擺放金屬物品來化解;
  3. 離南,南為火,宜擺放辣椒等物品來化解;
  4. 坎北,北屬水,宜擺放湖泊圖或養金魚來化解;
  5. 乾西北,西為金,宜擺放泰山石來化解;
  6. 坤西南,西南屬土,宜擺放萬里長城圖來化解;
  7. 艮東北,東北方可擺放高山美景圖來化解;
  8. 巽東南,東南屬木,可擺放富貴竹來化解。

源自:易奇八字編輯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