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十二宮關系

    2.2萬閱    字型: 

一張命盤有十二個宮位: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奴仆宮、官祿宮、田宅宮、福德宮、父母宮。它涉及了我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們的生活就是由于這些方方面面的萬千景象而豐富多彩。

命理是來探討生活的,命理的概念也可以用現實生活中的現象來解釋:

大家都知道,一個人若在某一方面極為出色,往往會在其它某一方面不足,從而集天才與魔鬼于一身。所以,我們看到很多企業家經常沒有完滿的婚姻,很多發明家脾氣古怪甚至生活不能自理,某些藝術家人為的走上絕路……這是一種極度不平衡而產生巨大能量的現象。

而一個人方方面面都無異于凡人,就往往淪為一個普通人。他們生活平淡,庸庸碌碌,一成不變……這是一種趨于平衡而產生的平穩現象。

人生就是平衡與傾斜的話題。每個人出生時,手里都攥著一些寶貝,你放在這里的多一個,放在那里的就會少一個。所以一個人從生下來開始就要面臨各種選擇。你必須選擇這些寶貝怎么分配。放在錢財那里的寶貝多了,放在感情那里的寶貝就要少了;放在情感那里的寶貝多了,放在思考那里的寶貝就要少了……有太多人為選擇而痛苦,由于人的貪心。

同樣,斗數命盤也存在平衡與傾斜的現象。若斗數命盤的十二個宮位中某一宮的吉星過度集中,則往往造成其它宮位煞星的過度集中,于是造就一個天才與魔鬼于一身的人。這類人會在某一領域獲得令人羨慕的名望地位,卻會在另一方面不盡如人意。而十二宮很平衡,往往只會造就一個普通人。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選擇也會不同,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方式善待自己手里的寶貝。有的人喜歡平穩的生活,有的人卻喜歡出人頭地。有的人喜歡婚姻幸福,有的人只喜歡堆金如玉。

不管你怎么選擇,都遵循著一些簡單的道理:不平衡才會有能量的聚集,出人頭地需要你勇于放棄一些東西。缺失點是動力源泉的出口,缺點是你成功的出發點。人由于不完美所以才時時反醒,缺點是人寶貴的財富。

那么論斷斗數命盤,怎么將這些道理應用進來呢?下面講一些具體的應用:

  • 若命宮是空宮或是弱宮,但事業宮成吉格,此人往往工作極為勤奮努力。
  • 若事業宮是空宮或是弱宮,而命宮成吉格,此人往往喜歡做有難度的事情。
  • 若命身宮三方四正都成吉格,而其它宮位是空宮或是弱宮,此人往往外穩而心急。
  • 若命身宮三方四正都是空宮或是弱宮,而其它宮位很強旺,此人往往內秀而細膩。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十二宮詳解》(1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