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推算流年運勢

    1.2萬閱    字型: 

怎樣在四柱八字的基礎上,結合大運及流年來推算出命主在某個流年會遇到什么事件,此乃批算八字的關健之一。若要進階命理學中的高層次,僅只斷出吉兇是遠遠不夠的,更需能看出具體要發生何事,在此簡單地講一下如何根據流年來斷事件。

在命理學中,天干主外、主動,其性質活躍;而地支主靜、主內,其本性是靜止不動的。所以天干代表發生的外象之事,即外面發生的事,所有人都能看到、感覺到的事。舉個例子:若天干財旺可得財,則即為顯露

在外明才,你這個財發得周圍的人全知道了,難免會被心懷不軌的人惦記上,以至于你發得這點財不見得都能積蓄起來,即所謂的難保財。但若財在地支中暗藏著,那即是我有財,而且別人不知道,我很容易的藏了起來,自然也就不容易被劫走。

上面只是簡單的舉了財的例子,其他的如:官、印、食、傷在干或在支的道理也是一樣。官若明透在外,則為喜用,可謂官息顯達,大家也都知道了。如何根據某個流年來推算大致會發生何種事情?吉兇又如何斷定?理論如下:

1、歲君(流年的天干)主的是此年的外象、大象,具有明顯體現的事情。一般流年的天干只代表此年發生的事件是什么類型的事情,而不主吉兇。

2、太歲(流年的地支)主的是此年發生事件的吉兇,但同時也主事情之象。此年中發生事件的吉兇,以流年的地支為主進行判斷,具體進一步看流年的地支是喜用神、還是忌神?便可知發生的事件是吉還是兇。

若流年的天干為比劫、同時又為喜用時,表示可得朋友同事及兄弟姐妹們的幫助;但若為忌神時就表示會因朋友同事或兄弟姐妹而破財,甚至會發生口舌官非紛爭,以及會出現損害身體的可能。若流年的天干為財星,就表示會發生與妻子或父親有關的事情,同時也代表財運以及身體、工作方面,同時包括婚姻、感情方面會發生變動之事。

比如某人在某個流年中注定要有一場車禍之災,可能他會被撞的不輕、可能會傷筋斷骨,也有可能只是擦破點皮。再者,被大卡車撞到是車禍,被自行車撞到也算是車禍。這個輕重度,與其人的心性與行為也有著莫大的關系。

一般來講,最容易遭重災的人是行為與心性尤為惡毒的人,其次為特別不懂寬容、容不下別人任何過錯的人。而心地善良的人,冥冥之中仿佛如有神助般,總能絕處逢生、逢兇化吉從而奇跡般的逃過一劫。

每個人的命運大方向是一定的,哪年破財、哪年發財、哪年結婚、離婚。都是有定數的。如果想要避免禍事上身,那即要多行善。行善多了,慢慢心性就會改變。心性變了面相也會跟著改變,心情就會愉悅,原來向下的嘴角會漸漸掛起著微笑。整個磁場都會發生巨變。當然,化解也會起到一定的作用,但肯定是你運氣首先發生改變了,才遇到幫你化解的人。

反之,行惡;最終心惡、身惡、面惡,又有誰會喜歡呢?別人看一眼都覺得要提防這個人了。那么自然他的運氣也會越來越差。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