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自在看相——察眼觀目論交際

    4870閱    字型: 

人際的和睦,在于溝通。

盡管網路通訊無限的發達,仍是無法替代面對面的交流。

有些人會尷尬,有些人會緊張,有些人甚至慌亂,當然也有些人會口若懸河。

從傳統相法中,摘出“眼相篇”,教你在第一次談話時,從眼睛里能迅速鎖定對方。

第一種  目不對視—保守型

說話時,不看你的眼睛,哪怕一瞬的對眸,也會慌亂避開。

這些人,隱私性很強,他們往往不是你看到的外表那樣,比如外表堂堂私下放蕩。

但是這無傷大雅,不要認為他們是壞人,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不要要用道德去衡量人。其實他們并不可怕,只是可能由于某種傷害之后,改變了性格,不想讓你看透他的隱私。僅此而已。至少屬于,不傷人,也不愿意被人傷的保守類。

第二種  目光逼射—攻擊型

說話時,死死的盯著你的眼睛,偶爾會有冷笑。

逼視,不是對視,而是死死的盯著你看,你甚至會覺得惡心。

眼睛要有神采,要柔美而安靜,而不是目光狠毒,眼神越狠,心思越毒。

哪怕你是他的至親,都不可能白頭到老。如果你無法判定什么是目光狠毒。那就先去看看有德的長老們的眼神,比如凈空大師,比如星云大師,他們的目光柔和安靜,藏有貴氣,不怒而怒,不威而威,不笑而笑,不悲而悲,睿智含蓄,你會覺得很安寧。

反之的,便是目光狠毒,實在不方便舉出例子。

第三種  白多黑少—惡毒型

所謂白少黑多,就是眼白太多,眼黑過少。

這也就是我們俗語稱的四白眼,也既是古人畏之若虎的羊睛。

為什么用惡毒來形容,因為惡的本意,就是她的動機是故意的而不是無意的。

需要提醒的是,小心那些帶美瞳的,多半是遮蔽眼珠的顏色,或者改變眼珠的形狀。

這類人,會背后下手,無中生有,播弄是非,遭殃中傷。拿人錢財,反而轉過頭構陷此人。受人恩惠,反而與人反目無情。所以是毒害。

第四種  赤脈穿瞳—沖動型

赤脈就是紅色的血絲,穿瞳就是穿過瞳仁。

當然了,不穿過也算,呵呵,程度的級別不同而已。

也即是眼睛常年布滿血絲,古書說這類人會殺人偷盜身無存。

仔細分析,其實就是遇到不平之事,會憤恨,會沖動,以至于鑄錯。

這類人,其實是無害的,只要不做他敵人,凡事多為他考慮,反而能是好友。

第五種  睛色有黃—冷靜型

睛色,就是瞳仁的顏色,瞳仁當然是越黑越好,但是純黑的很少。

睛色很多種,普通的都是淡淡帶黃,越黃越理性,古人稱為認理不認親。

睛色發黃,代表理智,冷靜,專注,執著,無情,你試著去把這些綜合在一起。

就知道這類人的性格,是遇強更強,發狠斗勇,迎難而上,工作運一定會很好。

同理,千萬不要得罪他,更不要做他的敵人,否則他發起狠來,也是會不達目的不罷休的。

第六種  瞳仁亂顫—奸詐型

最后一種,就是瞳仁亂顫。

他和你對話的時候,能明顯看到眼球在顫。

這只是說明,他在拼命的考慮多或者少,怎樣的利益最大化。

這類人,屬于不見兔子不撒鷹,也就是一分錢都要砸出個聲音來。

千萬不要和這類人合作,你無法算過他的精明,遇險他退,逢利他上。

綜上,當然相法是加加減減綜合論述,相不獨斷,以上僅供參考。

參考資料:《太清神鑒》 《柳莊相法》

所屬專題:《金自在相面秘訣》(3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