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相學了解和把控自我

    3261閱    字型: 

很多人常曬言,命理都是小道。積善才是大道,才能改命之不足,這句話總體上講沒問題,卻沒有去談一個條件,真正的積善豈是他想得那么簡單,世上有很多行善也難有善終的數不勝數,真正的改變是精神修養上的重大突破,有的人窮其一生也未必做到,那需要有非常強大的禪定能力,就如歷史上的了凡,在行善之前,已能與老僧禪坐三日而不動,有這種大定才能有后來的大德。這豈是普通一句話就能做到的。說這種大話的人,別說你禪定三日,就是禪定三十分鐘都做不到。

命理上的針對性,始終是方便之門,你的問題在哪,你要從何處著手,這都是有明顯特點的。

一、額過扁平,后又無枕,這種人沒有好的悟性和天賦,只能通過苦干來提升生活狀態,無額之人,也有成就,但必是眉眼有氣勢,這種人最忌好高騖遠,懶散而不勞。

二、眉散而命宮小,特別是眉頭張,眉尾散,或眉短,這種人不善于計劃,包容心也小,行事常沒有條理性,然則生活習慣是可以改變的,人的習性也可以改變,這種人最忌沖動,莽撞,須從生活細節,包括社交細節處著手,妥善做好每個細節,培養耐性。

三、額上到印堂山根,紋重,陷下,這種人容易放棄,沒有毅力恒心,也沒有主見,常受外人的影響較大,不僅要培養自我認知,更要對身邊社會關系進行理性的分辨。

四、鼻小孔張,低平或露骨,這體現在主動性和行動力差,低平者做事沒有動力,得過且過,露骨者做事不計后果,而且容易深陷其中,這都是自小行為沒有章法,沒有原則,在做每件事時,尋求一種適度對這種人才有用。

五、耳小單薄,反露,耳小者過于保守,軟薄者好小聰明而總誤大事反復無常,保守者難堪大用,耳低者愚笨遲鈍。過于保守,遲鈍,都是一種過強的自我保護,同時也是對社會的不信任,換言之這種人需要的是勇氣,闖蕩,甚至冒險去改變這種狀態,軟薄者,更是需要氣節和氣度去緩和。

一、神色不足,眼中灰暗,面若帶塵,這是生活中的一種被動,狀態上很糟糕引發的,這是志趣的單一化和無節制性形成的一種不良狀態,志趣的多元化才會有更好的社交,所以這類人需要盡量多的參與社會活動,要擴散興趣愛好來彌補。

二、下停不足,這種人青年時期就很自私,最好占盡便宜,占盡優勢,而不留余地,也就是我們通常講的不厚道,最后就是便宜占盡了,也就孤單寂寞了,不要過于的看重眼前的利益,要多占在別人的立場去思考。

三、面骨過寬過突,毛發粗厚,這種人個性毛燥而張揚,非常容易因意見不合而發生沖突,甚至蠻橫,特別在婚姻中是大問題,必須要學會寬厚,學會包容,把自己的攻擊性收斂,否則輕則家破,重則牢獄。

源自:清雅居士之梅花易齋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