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樣的名字會使你運勢受阻

    4367閱    字型: 

一、太過霸氣的名字

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能夠出人頭地,有所成就,因此往往會給孩子起一個霸氣的名字,如洪宇宙、吳穹宇、王英智等。但是寓意過于霸氣的名字得有大福分的人才能擔得起,假如孩子的福分不夠,反而容易被名字所累,從而使福分折損,影響個人運勢。

二、寓意不吉祥的名字

名字以寓意吉祥為佳,不吉利的名字會有不好的誘導,如名字中存在敗含義的字眼,或者是名字起得過于隨便,如什么貓、狗的。這樣的名字首先會被別人拿來取笑,而且會讓別人對你心存蔑視,使自己缺乏自信,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單位里都不會有好的際遇和發展。

三、姓與名搭配不合理

姓名用字的講究非常多,不僅要注意名字的音形義,更要注重姓和名之間的整體搭配,使姓和名能夠渾然一體,意味深長而又耐人尋味,才是上上之選。假如起名時沒有注意到姓和名之間的搭配,便容易起出一些敗運的名字,如王國鈞(亡國君)、江山梅(江山沒)等,如果將姓氏與名字分開,二者都沒問題,偏偏連在一起就產生了不好的寓意。

四、名字中有與生肖相克的字

稍懂命理的人,都知道生肖對人運勢的影響是很大的,如果名字中出現與生肖相沖克的字時,往往會對個人運勢產生很不利的影響。比如生肖龍與生肖狗相沖、與生肖兔相害,所以生肖屬龍的人名字中就忌諱出現“卯”、“兔”、 “戌”,或者是帶反犬旁的字。

五、與八字喜忌不相符的名字

每個人的八字命局中都有喜用的五行和忌諱的五行,在選擇姓名用字時,假如沒有考慮到八字的喜忌,使用了與八字忌神五行相同的字,這樣即使名字的寓意再好,也不會給人帶來好運,只會使人運勢受阻,諸事不順。

六、三才配置不吉利的名字

姓名五格理論中十分講究三才的配置,也就是將姓名筆劃數分為天、地、人三格,看這三者之間的關系,假如三者之間搭配不吉利,互相沖克的話,便會使人的健康、性格、事業財運等各方面受到影響。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