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善念,容貌自清秀

    3.1萬閱    字型: 

現代是一個崇尚表相的時代,不少男女為了尋求外貌上的出眾,以帶給心理上的自信和虛榮的填補花盡了心思。

其實我們的心性行為,就決定了外貌的變化,這個影響力是終其一生的,但是對外貌最重要的是在十歲到十六歲這個階段。

一、 心存善意,無貪欲的人,其外貌以清秀為主,眉目皆清,毛色,肉色,血色都沒有雜質,這種人自小都接受的是正面的影響,而且不會起惡心,很多人自稱自己的善人,其實滿臉貪性,一身濁氣,對男人而言,清秀是純良的表達,對女人而言,一但貪婪,二十五歲過后就漸生臃腫,或者生出惡相,再整容也恢復不了清純。

二、為人多原則,說一不二,行事光明,這種人面目皆正,沒有彎曲扭曲低塌,面骨較有棱角,氣勢自信都非常足,很能得到外人的認同,但是對于女人過于固執,則反而不理想。

三、善于處理各種關系,有好的人際,聰明機敏,這種人面形多圓,嘴形靈活有力,眼中明亮,討人喜愛。

四、為人忠厚而不狡,做事一板一眼,少有錯漏,而且包容沉穩,這種人面相厚實,頭背肩厚,準大唇闊,聚財有力,是能給人安心放心有責任感的那一類。

五、做事有激情,有干勁,雷厲風行,絕不拖泥帶水,這類人通常具有才華,竅大毛粗,神光逼人,個性風格突出,很有鼓動性,也很吸引異性。

六、自以為是,以自我為尊,性情不溫和的人,其骨粗闊張,眼形直寬,有些去削骨的,多數都是受不了自己的臉上的骨形,卻不知道骨可以削,但性改不了,一樣不會招人喜歡。

七、貪欲過強的人,皮易松易下跨,特別是眼皮和嘴角。

八、常嫉妒,憎恨,以及行為上多小動作,自小就有偷竊之心,其相眼小鼻仰,以粗丑為主。

九、行事奸滑,滿肚子壞心思的人,頭削下尖,準無肉且生麻點。

十、貪財好色之人,眼神濁而外泄,面色昏沉而多粗點。

真正的美,不是靠外在的彌補,行為心思,都會體現于外表,只是現代人自以為通了學識,學歷多少,但喪失了民族文化精髓,對審美的概念與現實生活差距過遠。女人以下巴圓潤為上乘,卻很多刻意把下巴墊尖,來體現清麗,這卻正是一種惡俗的表現。中國幾千年歷史的相學,就是經過大量的社會生活的積累,其描述的相上的好與壞,美與丑,是最貼近于現實生活的表述,不過,現代時尚以西方為標準,硬套于東方人身上就很多都以刑克的看作是美,旺相的看作是丑了。

源自:清雅居士之梅花易齋

所屬專題:《清雅居士說面相》(19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