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如何打造廚房好風水

    1.7萬閱    當前頁: 1/4    字型: 

在風水中將廚房視為家庭中的財庫,同時也掌管家人的健康運勢,假如廚房的風水布局不合理,會直接影響家中的財運和家人的身體健康。而且廚房也是家庭主婦們烹調食物的地方,假如犯了風水忌諱,也會對家中的女主人帶來不利。下面一起來看看,怎樣布置廚房可以給家庭帶來好運。

一、廚房的方位

1、廚房忌在正西

西方屬金,成火克金,家人容易得肺病,還會對少女不利,因為西方在八卦中屬兌卦,兌主少女。

2、廚房忌在北方

廚房屬火,北方屬水,水火不容,廚房在此方位會使家庭不睦不利家運,也對家中的男孩子不利,會影響其學習或事業,同時易對家人的腰腎,生殖泌尿系統產生損害,還容易招竊賊入侵。

3、廚房忌在南方

南方陽光熱度的輻射影響,溫度容易升高,火氣太重。而且南方屬火,廚房也屬火,火上加火,食物易腐爛,不宜收藏。而且容易使家人患上神經疲勞、神經衰弱、情神緊張及消化器官的疾病。

4、廚房宜在命理兇位

廚房建議實在本命卦的四個兇方,這樣有利于壓制住兇方位的煞氣。爐灶火產生的陽氣能夠調變兇方產生的穢氣,能夠改善風水。

5、廚房宜在辰戌丑未方位

即如東北30度、東南120度、西北300度及西南210度,這四個方位五行均屬土,可以形成為火土相生的格局,主家人比較有愛心,人緣和諧,事業有成,是穩重踏實的位置。

6、廚房宜設在東南方

廚房在屋內的東方或東南方,這倆個方位五行屬木,這是木火同名之格局。從環境衛生的角度而言,東南方最好,四季都有充足的光線,冬天不會太冷,早晨氣溫低,可享受陽光的照射,中午氣溫高,卻又變成陰涼的地方,食物的新鮮度可以保持很久,不易腐爛,對健康有利。

二、廚房門的朝向

1、廚房門忌對家中大門

大門是財氣福氣進出之地,開門就見廚房,那些吉氣一下子就被燒了會有損女主人的健康和家庭的財氣。

2、廚房門忌對臥室門

這樣廚房內的油煙很容易跑到臥室里,容易導致家人休息不好,頭昏腦漲,脾氣暴躁,使家庭失和。

3、廚房忌與衛生間相對

廚房是給家大提供飲食的地方,而廁所是污穢之地,廚房與廁所相對,容易將其中的穢氣吸入食物中,使家人運氣受損。再者,廚房的五行屬火,廁所的五行屬水,二者相對會形成水火不容之勢,這樣會導致夫妻失和,家庭不寧,也會影響家人的身體健康。如果房型格局難以更改廚衛相對,那么在衛生間的門外必須掛上一幅珠簾。

4、廚房門忌對窗戶

從風水角度來說,窗戶是煞氣的進出之地,假如直對廚房,等于將煞氣做進了飯食中,家人吃了這樣的食物,很容易招來霉運。

三、灶臺的位置

1、陽臺、走道忌正對爐灶

爐灶是提供家人飯食的用具,不能過于暴露,假如陽臺或過道正對爐灶,會造成外氣直沖,導致不能聚財,家人容易有高血壓等病癥。

2、爐灶不可正對著冰箱、水槽

這樣水槽或冰箱產生出來的水氣會與爐灶產生的火氣相沖,形成水火不容之勢,從而使家人間出現矛盾和爭吵,不利家庭的和諧。

3、灶臺不可在橫梁之下

這樣會形成為橫梁壓頂的格局,使家人工作受阻,財運不暢。如果無法改變爐位,可在橫梁上用紅繩懸掛兩支竹簫,以化解煞氣。

4、灶臺不可背后無靠

灶臺一定要靠墻而放,這樣主人在做飯時能夠背后有靠山,代表家運穩定,家人生活幸福豐實。

5、灶臺忌設在廚房中央

灶臺忌設在廚房中央,這樣會形成四面無靠的格局,增加家人運勢的不穩定,并且有破財之災。

6、灶臺忌對大門

火灶忌與廚房門相對,不然會使家人不和,錢財受損。

四、旺財妙招

1、冰箱、米缸不能空

為了招來財運,冰箱不可空空如也,米缸也要隨時補滿,因為這兩樣物品與衣食緊密相關,補滿這兩樣則象征家中衣食無虞。用紅包袋裝三個錢,放入米缸中,有招財效果。

2、刀刃不外露

廚房中的各種菜刀或水果刀不應懸掛在墻上,或插在刀架上,應該放入抽屜收好。

3、蔥、蒜、辣椒要收好

廚房內也不應懸掛蒜頭、洋蔥、辣椒,因為這些東西會吸收陰氣,最好將它們放置在抽屜或盒子內。

4、廚房的地面不要高過廳堂的地面

這既可以防止污水倒流,其次是體現了主次有別,再次,從廚房入廳奉食,應步步高升,象征后代的未來更勝上一代。 

5、清理死角利健康

廚房的死角衛生不能忽視,比如墻的轉角處、水池底面、櫥柜的縫隙等,這些地方雖不顯眼,但如果積存過多污垢,極易產生細菌或霉菌,給家人的健康帶來隱患。因此,平時一定要保持廚房內的整潔,不僅能使家人身體更健康更有活力,還能帶來好的運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