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些人死要面子活受罪

    6517閱    字型: 

常言道:“人要臉,樹要皮”,這句話的意思是樹被剝了皮就無法生存,而一個人如果連臉皮都不要了,那他就不算是正常人了。在現實生活中,一個人注重自己的面子,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如果為了面子,什么都不管不顧,那就是活受罪了,可偏偏生活中還有很多這種人存在。而今天,我們就從命理學的角度來探討一番:哪些人最要面子。

一、身弱用印的人

在命理上,有一種人將面子問題看得很重,常常表現得過于極端,這種人的八字命格往往屬于身弱用印一族。大家都知道,身弱代表凡事多阻礙,事業付出多收獲少,容易遭遇失敗。這些身弱的人,大抵都需要印星來生助,才能使得自身的命格變得身強起來。只是印星在傳統命理學中,代表面子、仁慈,因此,這類命格的人,常常死要面子活受罪。

二、日坐傷官的人

在八字干支學里面,日元代表自己;日支,就是距離我們自身最貼切的位置。日元與日支的組合,也統稱為日柱,日柱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出生日。因此,可以看出,日支在我們日常推算性格處事方面,占據十分重要的地位。而傷官星,在命理的星神代表自身的才藝、才學、才情,同時也代表不愿被別人品頭論足,指指點點。因此,命格當中日支為傷官的人,往往自視甚高,也屬于好面子一族。

三、日坐食神的人

談起傷官,就少不了說起另一個代表才藝的星神,那就食神星了,食神也代表言行舉止、才學、才情。日坐食神的人,亦屬于才高,好面子的人群之一。

俗話說:“做人一定要有頭有臉”,好面子是中國人的通病,但太好面子,也不是一件幸事。人生短短幾十年,如白駒過隙,太要面子容易陷入一種“病態”,而無法自拔。在有生之年,不為面子,而為自己踏實地活一回。

文:易奇文化編輯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