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五官看健康——鼻子

    1萬閱    字型: 

面相中,鼻子被稱為“疾厄宮”,能夠反映人的身體健康狀況。此外,鼻子為肺之竅,呼吸出入之門戶,因此通過觀察鼻子的形狀、顏色和紋痕,可以大致了解自己的內臟是否健康,身體是否生病。

通常情況下,當身體健康,精神狀態上佳時,鼻子會呈現粉紅色或者亮黃色,而當鼻子出現以下情況時,則代表身體某個臟器出現問題,需要加以關注了。

一、鼻子發硬

當鼻子變得很硬時是一種不正常的表現,預示著其人的心臟動脈有硬化的跡象,或當膽固醇太高、心臟脂肪積累太多時,鼻子也會變硬。

二、鼻子發腫

如果一個人的鼻子上有腫塊,通常表示他的胰臟或腎臟出現問題;而如果一個人的鼻尖發腫的話,則很可能是他的心臟出現水腫。

三、鼻梁膚色不佳

  1. 鼻梁膚色暗淡無光,如蒙黑塵,表示其人健康狀況不佳,體內有疾病隱患,宜防水難、或腎臟方面的疾病。
  2. 鼻粱現青色,預示其人的抵抗力和免疫系統功能較差,需要加強體育鍛煉,調整作息時間,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勞累,同時多吃一些增加免疫力的食物。
  3. 鼻頭膚色發紅,且鼻子周圍經常癰腫生瘡,預示其人因為精神壓力過大,或者是因抽煙飲酒過量、貪食辛辣的食物,導致體內脾胃濕熱的表現,應及時調整,以避免傷及身體。
  4. 鼻頭膚色呈紫色,預示其人可能血壓偏高,或鹽和酒精攝取過多。
  5. 鼻頭突然出現酒渣鼻,為肺胃熱郁血瘀的表現,男性性功能下降時也會有此表現,應當引起重視。
  6. 鼻頭發暗、枯燥脫皮時,則表示其人縱欲過度,身體消耗太多津液和正氣,應加以控制。

四、鼻子形狀不佳

如果鼻梁生得彎曲的話,預示其人可能有遺傳性疾病。此外據醫學專家統計,生有鷹勾鼻的人,最易患喉痛或腳癌;鼻子扁平的人,最易患腦癌和淋巴腺癌;鼻子大而肥的人,最易患結腸癌和胰腺癌;鼻子尖挺的人,最易患肝癌、乳腺癌等。

假如自身符合上述情況時,平時一定要加以注意。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健康飲食,避免過度勞累,適當加強體育鍛煉,保持心態平和,讓身體處于一種良好的狀態下,才能保證健康無病。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