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五官看健康——眉毛

    3萬閱    字型: 

面相五官中,眉毛被稱為保壽官,能夠反映人的氣血執行狀況,《黃帝內經》指出:“美眉者,足太陽之脈血氣多,惡眉者,血氣少也。”因此通過觀察眉毛的長短、粗細、疏密及色澤,能夠大致了解其人體內的氣血是否旺盛,身體是否健康。一起來看看,當人身體健康受損時,眉毛上會有何反映。

一、眉毛黑濃粗短

通常情況下,眉毛生得濃密的人體質都較為強健,精力也很充沛。但假如女性的眉毛生得特別濃黑的話,很有可能是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需要警惕糖尿病或骨質疏松等癥。眉毛生得既粗且短的人,大多性格急躁易怒,須提防患急癥。

二、眉心毛孔粗大

假如眉心處的毛孔生得特別粗大,且有黑頭粉刺生出,通常是是因為頸椎壓力過大導致。因為這里反射的是第七節的頸椎的壓力點,假如頸椎很不舒服或者壓力很大的話,眉心這個地方的毛孔就會變得粗大。

三、眉毛枯黃干燥

眉通三肺氣,假如眉毛生得枯黃干燥的話,預示其人肺氣虛弱,易患上呼吸道疾病,應特別小心。此外,眉毛末梢直而干燥者,女性的話很可能會有月經不調的癥狀,男性則多患神經系統疾病。孩童營養不良時,眉毛也會呈現枯黃的狀態。

四、眉毛高低不平

當兩條眉毛出現一高一低的情況時,也是頸椎出問題的一種表現。由于頸椎屈度的異常,導致人臉部出現不對稱的現象,如眉毛高低不平、鼻梁歪斜、眼睛比例不對稱,鼻孔大小不均,嘴角高低不等。

五、眉中有長毛生出

在古代相書中有眉生長毛者長壽的說法,但這種說法要分情況而定,如果人步入老年時,眉毛中有幾根長毛生出,是長壽的象征;而假如在青壯年時期眉毛中生出長毛的話,不但不是健康的象征,反而是一種機體調控失衡,精力消耗過大的表現。而且這種情況發生的越早,其人走向衰老的步伐愈快,腫瘤發生的幾率也越高。因此假如在青壯年時期出現壽眉,尤其是叢狀、束狀分布的人,應定期進行體檢,跟蹤觀察,以期早發現疾病早治療。

六、眉毛希疏易脫落

眉毛生各希疏而且容易脫落的人通常氣血衰弱,身體免疫力低下,體弱多病,手腳冰冷,腎氣也較弱。此外,一些患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癥及腦垂體前葉功能減退的人,眉毛往往容易脫落,特別是眉毛外側1/3處脫落的最嚴重。

七、眉中生痘

假如眉毛中經常生出痘瘡的話,通常是因為坐姿不當造成頸椎過于疲勞,是頸椎病的一種表現。由于人的坐姿不正確或長時間保持同一坐姿時,頸椎通常處于長時間向前屈的疲勞狀態,頸后肌處于強直狀態,頸椎便很容易因過度疲勞而生病。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