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些人得志后易驕傲自大

    1萬閱    字型: 

有個成語叫做傲睨得志,意思就是實現愿望后看不起一切的神情,給人一種得志而狂傲的感覺,讓人十分不舒服,也頗不得人緣。中國的古訓常說人要有才而不驕,得志而不傲,這樣才能不斷改掉不足,完善自身,向前發展。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是能發現有些人一旦得了志或是如了意,就驕傲得不得了,目空一切,開始自大狂傲起來。而當他們一旦進入低谷后,反而更顯得謙遜有禮。那么從命理的角度來看,什么樣的人容易得志而狂傲呢?

1、傷官旺不為用

命理中,傷官具有泄身吐秀之象,代表著藝術力、想象力、表達力等,傷官太旺的人,個性上會顯得放蕩、不修邊幅、不守禮教,具有大膽叛逆的稟性。傷官旺不為用的人,一旦得了志,喜歡處處出風頭,享受成就感,覺得他人皆不如自己,控制力不強的話,很容易狂傲得沒了邊。

2、比劫旺不為用

比劫旺的人自尊心強,要面子,固執自大,不易變通,有的時候行事比較盲目沖動,霸道火爆。比劫旺不為用的人,一旦得了志,有了實力和靠山,就會更顯得愈發目中無人,不能接受反對的聲音和意見,蠻橫的決定身邊的一切,難免會給人以狂傲的感覺。

3、七殺旺不為用

七殺就是偏官星,偏官星和正官星不同,正官星可以看成是正氣之管,克制有情,主要起牽制約束的作用;但是傷官則是毫不留情的克制,因而七殺之人多有叛逆違紀的性格。如果七殺旺而不為用的話,一旦得了志,不懼七殺旺勢,做事會一竿子打死,不問清紅皂白,彰顯自我的權威性,從而給人造成一種唯我獨尊的狂傲之感。

4、命局火旺

命局中五行火旺的人,往往給人一種急躁的感覺,因為火的屬性就是痛快的燃燒、沾火就著,所以五行火旺的人說話行事上往往會表現得快而急躁。命局火旺之人,一旦得了志,做事上也容易多憑主觀少憑經驗,匆忙下了結論之后,往往易給人造成太過主觀、以自我為中心的感覺,有的時候就會偏頗到不顧忌他人感受、狂傲自大的境地。

源自:董易奇文化研究中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