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額頭看你身體是否健康

    3.4萬閱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古人將額頭稱為天庭,掌管著人先天的出身和福份,而且面相十二宮,光額頭就占了五個,分別是命宮、官祿宮、福德宮、兄弟宮、遷移宮,可見額頭在面相中的重要性。額頭生得飽滿、寬大、圓潤的人,大都家世較好,生活富足,個人在事業上也容易成功;而額頭生得狹窄、低陷、凹凸不平的人,則大都出身貧困,少年時期運勢坎坷,事業發展較為艱難。

額頭不僅決定著人生的運氣,從中醫角度來講,額頭的不同部位對應著人體的不同臟器,通過觀察額頭的形態、氣色、紋理也能夠看出一個人的健康好壞。

一、印堂掌管大腦

在面相中,將兩眉之間的部位稱為印堂,同時也是人命宮之所在。而從醫學角度來看,印堂對應著人的大腦,假如腦部健康出現問題時,印堂處便會有所反應。如印堂處出現堅紋時,為用腦過度,腦迴圈不暢的表現,假如不注意保養的話,時間長了腦部便會因為缺氧會引起頭疼、偏頭痛、記憶力下降等癥狀。假如印堂處向下凹陷的話,則為腦供血不足的表現,這實際與心供血不好有直接關系。

二、額頭上部掌管心臟

額頭的上部,靠近發際的三分之一處對應著人的心臟,假如此處生痘、紅腫、發青、發紫、發黑、發暗,或者出現斑或色素沉淀時,表示心血管機能長期處于不良狀態,或者長期精神壓力過大。需要及時加以調理,保持充分的休息,增加體育鍛煉,緩解精神壓力。

三、前額掌管氣血

前額部位也就是官祿宮的位置對應著人氣血,額頭發亮、不晦暗,證明氣血執行正常;而額頭發烏則為體內濕熱上升的表現,假如額頭發青、出現斑時,則可能因為腎水不足而使身體臟器出現異常,如發生慢性胃病、肺病等,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四、額頭生紋心情抑郁

假如一個人思慮過重,頻繁用腦思考時,額頭上便會生出橫向的皺紋,而如果前額上的皺紋不連貫,呈波浪狀,則表明其人因為精神壓力過大,而出現心緒不寧的情況,如果不及緩解精神上的壓力,可能會患上抑郁癥。而假如額頭上皺紋突然增加,則可能是肝臟負擔過重的表現。建議經常用手指梳理額部,一方面可以減少皺紋,延緩衰老,另一方面也可以緩解壓力,長期堅持的話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此外,肝臟負擔過重時,一定要少吃動物脂肪,多吃清淡的食物。

五、額頭生痘壓力過大

假如額頭上經常生出痘痘時,通常是因為精神壓力過大,生活不規律,或者血液迴圈有問題的表現。建議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保持心情平靜,精神放松,身體處于良好狀態時,痘痘便會消失。

六、額頭氣色不佳生病的預兆

額頭的氣色好壞也能反映出一些健康狀況,如額上發黑或出現紫黑色斑點,為心腦血管異常的表現,需要及時就醫檢查,以防病情加重出現意外。假如額部污濁有斑點的話,通常預示子宮或肺部出現病變;而如果額頭上部晦暗、無光澤的話,則有可能是腎臟出現問題,都應該引起重視,及早檢查,防患于未然。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