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淚堂看子女之智慧和福祿

    2.9萬閱    字型: 

面相中,將人的眼袋部位稱為淚堂。因為此處為自律神經中樞分布的地區,與腎臟有密切的聯系,通過觀察淚堂處的形態和氣色,可以了解一人腎臟功能的好壞,也就連帶著反映出了其人性功能和生育能力的強弱,所以淚堂又被稱為子女宮。而當人做了很大的善事時,如救過人的性命,真心關懷幫助別人不求任何回報,淚堂處便會生出橫向的黃色紋路,稱為陰騭紋,也就是說此人積了很大的陰德,能福澤子孫,使其后代很有智慧而福壽綿長。所以,古人又將此處稱為陰德宮,其含意非常深長,每一個人若想要有善良孝順的子女,須自己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多做好事多行善,注意保養自己的身體,才能保持子女宮平滿與光潤。

古代相書中對淚堂有如下評述:

  1. 三陽平滿,子孫昌榮;三陽枯陷,子女無緣。
  2. 陰鷙細紋,天賜麟子;晦若網狀,子女飄離。
  3. 兼看人中,喜深勿平;再審水星,吹火孤終。
  4. 三陽凹陷,難生難育;三陰凹陷,身弱腎弱。
  5. 三陽凹陷,無兒無后;三陰凹陷,無女無兒。
  6. 眼下網紋,三代無子;眼下飽滿,兒女成行。
  7. 左眼網紋,兒子有難;右眼網紋,女兒有災。
  8. 淚堂有,克兒少女;淚堂有坑,兒女不全。
  9. 淚堂地平,智慧短淺;淚堂平滿,志氣高昂。

用現代言語可做如下解釋:

  1. 眼下淚堂深陷者,主其人刑克子女,與子女無緣。
  2. 眼下淚堂平滿潤澤,神態安和者,主其人子女多而賢;如淚堂急瀉而不飽滿者,主其人子女不賢而愚。
  3. 眼下淚堂平滿潤澤者,主其人身體健康,精力充沛,夫妻恩愛,子女乖巧孝順,親子關系良好。
  4. 眼下淚堂有痣者,主其人刑克子女,如有斑點或小肉瘤者,則主其人為子女煩惱擔憂(男左女右)。
  5. 眼下淚堂有隱約可見之橫紋者,謂之“陰鷙紋”,主其人積累有陰德而子女發跡。紋內有黃紅色盤繞者更驗。
  6. 眼秀眉清,再淚堂平滿、山根隆起、人中分明者,主其人多子女,且子女優秀。

綜上所述,淚堂處宜豐厚、不宜枯陷,如隱見臥蠶,三陽平滿,人中深長不歪斜,主其人兒孫子息福祿清貴。假如淚堂不見臥蠶,而是向下深陷,表示此人生育能力較差,或與子女比較無緣,做人不厚道;假如臥蠶位像一只有很多皺折紋的袋子,表示其多半是外表滿口仁義道德,而內心奸詐之人,如不知悔改,晚年運必然悲慘凄涼。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