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的財運分析

    6.5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紫微斗數作為重要的猜測技術和方法,對于財運的猜測,在具體猜測實踐中,主要是依據財帛宮星象的性質和作用,來觀察和研究財產的多少和財運的吉兇盛衰的。

財帛宮星象的好壞,是判定本命錢財經濟及事業財運,看一個人是否善于賺錢,能否積蓄的主要標準。一般說來,有紫微、太陽、武曲、天府、太陰、祿存者大吉。有天機、天同、廉貞、巨門、天相、天梁、七殺、破軍、昌曲、魁鉞、輔弼化吉者中吉,有貪狼、四殺、化忌、大耗者兇,有空劫者兇。


具體星象性質概述如下:
紫微:主財運亨通,富足倉豐。
紫府:財運順通、富足,終生守舊。
紫貪:守現成家業,中年后逐漸豐盛。
紫相:財帛蓄積,財運亨通,求名求利。
紫殺:加吉星意外之財橫發。
紫破:年少不聚財,中晚年財源滾滾。
(紫微、輔弼同宮,為財富之宮,財帛豐盛。與羊、陀、火、鈴、空、劫同宮,財帛不旺且為保持地位與體面,導致開銷超出收入。)
天機:主白手生財,勞心勞力,晚年景就。
機月:白手成家立業。
機巨:鬧中求取或可自得外之財。
機梁:主機智巧藝而生財,財富萬貫,有兼業之傾向。
(天機與羊、陀、火、鈴、空、劫同宮,主勞心費力,有成有敗。與昌、曲、魁、鉞、輔、弼同宮 ,一生辛勞但可聚財。)
太陽:入廟財帛豐盛,陷地一生勞碌不聚財。
日月:加輔弼吉星,發財不小。
日巨:早年景敗不一,中晚年可聚財。
日梁:操心生財,財源滾滾而來。
日祿(太陽、祿存同宮):操心生財,財富豐盛。
(太陽與羊、陀、火、鈴、空、劫同宮,財進財出,浪費多。與昌、曲、魁、鉞、輔、弼同宮,不浪費,逐漸積聚財富。)
武曲:為財星,入廟主財帛豐足,與化祿、化權等吉星同宮,家財萬貫,無吉星加會,主鬧中進取。
武府:主一生富足,為最理想之財運。
武貪:加吉星主積大財,加兇星則破敗不堪,三十歲后發達。
武相:財帛豐饒,財富上等。
武殺:白手生財成家。
武破:早年財運東來西去,晚年財富可聚。
(武曲與羊、陀、火、鈴、空、劫同宮,財運不通,將陷于一蹶不振。與昌、曲、魁、鉞、輔、弼同宮主發揮才智或獲得他人匡助,財運亨通。)
天同:白手生財,晚年發達,陷地則破耗不聚財。
同陰:財運自然,賺錢輕易,富足終生,廟旺逢祿存輔弼,主大富。
同巨:財運進退不一,晚年方遂。
同梁:白手生財,財旺勝祖。加湊六兇(羊、陀、火、鈴、空、劫)者,賺錢未幾,多為九流之輩。
(天同與羊、陀、火、鈴、空、劫同宮,財來財去。)


廉貞:鬧中生財,陷地則先難后易。
廉府:財富豐足。
廉貪:橫發橫破,財富不穩定,加火、鈴,財富橫發。
廉相:富足倉豐。
廉殺:鬧中進財發福。
廉破:先難后順,一生勞碌生財。
(廉貞與空、劫同宮,常在官府中破財。)
天府:一生財富充盈,富足。
(天府與羊、陀、火、鈴、空、劫同宮,財運時有起伏,成敗不一。與昌、曲、魁、鉞、輔、弼同宮,晚年可望積財。)
太陰:入廟倉庫富足,陷地成敗不一,不能聚財。
(太陰與祿存加輔弼同宮,為大富之命。)
貪狼:入廟有暴發跡象,橫發財富,陷地則貧困不聚財。
(貪狼與火星同宮,三十歲前勞心勞志,成敗不一,三十歲后財富橫發。)
巨門:入廟主白手起家生財,鬧中進財,但自傲、貪心,財橫破。
(巨門與羊、陀、火、鈴、空、劫同宮,財運破敗多端。)
天相:財帛豐盛。
(天相與羊、陀、火、鈴、空、劫同宮,財富不穩定。)
天梁:入廟大富貴,陷地勞心苦志,辛勤求財。
(天梁與羊、陀、火、鈴、空、劫等煞同宮,年輕辛勞,晚年順心,但財富僅生活度日。與昌、曲、魁、鉞、輔、弼同宮,財帛富足,一生遂志。)
七殺:在寅申子午宮,主財富橫發,陷地則勞心生財。
(七殺與羊、陀、火、鈴、空、劫等煞同宮,財運波折重重。)
破軍:在子午宮,財源豐足,金銀可聚。在辰戌旺宮,財源豐。在陷地,敗財,財富難聚。
(破軍與羊、陀、火、鈴、空、劫等煞同宮,成敗變化多端。)
文昌:入廟一生富足,加吉財運亨通,陷地有破耗。與巨門同宮,財帛豐足。與羊、陀、火、鈴、空、劫等煞同宮,為寒儒之流。
文曲:入廟一生富足,加吉朱紫相助而生財,陷地破耗。與羊、陀、火、鈴、空、劫等煞同宮,成敗不一,不聚財。
輔弼:財帛豐盛,會吉星的朱紫相助而得財。
天魁、天鉞、化祿、化權、化科:清高中生財,一生富裕。
化忌:主財富不聚。
祿存:豐足倉庫,入廟千萬財富,不勞自來。
擎羊、陀羅:入廟鬧中生財,陷地勞心勞力而財不聚,與空劫同宮,財得手成空。
火星、鈴星:入廟獨坐財帛宮,橫發橫破,會吉星,財多遂意,陷地,勞苦生財。
天姚:主有財富但忌酒色。

以上各星與羊、陀、火、鈴、空、劫、耗、忌等煞同宮,富足者不旺盛或辛勞進財。凡每年斗君在財帛宮過渡,遇吉則發財;遇兇則損財,易招口舌是非,皆因財而起。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