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了解占星術(1/10)

94篇

占星術,亦稱占星學、星象學,是用天體的運動和相對位置來占卜人事及地表事件的一種研究。占星術可至少上溯至公元前2000年,植根于歷法系統預測季節性變化和將天體周期解釋為神圣傳意跡象的傳統。許多文明都曾有將重要事件附會于天文事件的傳統,而像中國、印度和瑪雅等古文明甚至還發展出了復雜的系統,通過天文觀測來預測地表事件。可追溯至公元前19-17世紀的美索不達米亞,并由此傳播至古希臘、羅馬、阿拉伯世界,并最終傳至中西歐地區。當代西方占星術通常與天宮圖系統相聯系,標榜其能基于天體位置來解釋不同人格并預測人生中的重大事件;多數專業的占星家均依賴于這一系統。

到了20世紀,心理學家卡爾·榮格等人將西洋占星術與心理占星結合起來,用來分析人的性格和心理,發現成為現今以西洋占星術為主的面貌。與此同時,艾麗斯·貝利(Alice Bailey)把西洋占星術和也門占星術混合在一起,形成了以神智學為基礎的密宗占星術,并在紐約、英國、希臘、東南亞、印度東北部、阿拉伯世界等地發展。

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