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八宮

    3.8萬閱    字型: 

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八宮被稱為疾厄宮,與生死有關,是一個“再生之宮”,它時常被貼上許多種標簽,主宰著偏財、性、死亡、神秘和黑暗等。第八宮因為與代表“自我價值”的第二宮相對,所以也常被稱為“他人價值的宮位”,這一宮代表從他人處獲得的助力,包括經濟、道德、心靈與物質方面的。它也代表遺產、信托、遺囑、賦稅、保險上的狀況,以及秘密、性、心靈與物質上的繁衍,心理上的新生以及墮落與死亡。它代表玄密的事物、睡眠、高深的研究,調查與隱秘的資產。它也表示伙伴的資產與贍養費。它是外科手術之宮,跟第六宮一樣,皆能顯示疾病的型態。

在占星學中,土星是一顆兇星,代表著限制、收縮、不幸、困難、悲觀、壓抑、責任及秩序。命盤中的土星所在的位置代表一個人的最大困難及壓力所在,但同樣的也代表一個人突破瓶頸后的最大成就。在土星的困難背后所帶來的是一種責任,當你愿扛下這種重大的負擔,并從中學習如何成長,土星所代表的將變成你的最大成就,可能就沒有事可以難倒你了,所以土星又象征勤奮及勞動,代表一個人的耐力。

當土星落入第八宮時,盤主經常會感到想要擁有某樣東西會很困難,必須付出很多的努力去爭取(甚至搶奪)才能夠得到。正因為得來不易,因此特別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生怕會被別人搶走,所以常常傾盡全力保護自己的財產。同時,因為第八宮代表著伴侶的錢財,所以土星第八宮的人很可能會承擔伴侶的債務,而且其伴侶的正財是需要一點一點打拼而來,可謂是一分付出,一分收獲。

土星落入第八宮時,土星的壓力、壓抑與懼怕等特質會展現在性、神秘和商業等方面上。因此,盤主往往對親密關系感到害怕,對于性經驗缺乏信心,有性壓抑、性冷淡的傾向。其背后的原因一是因為對于死亡、神秘與原欲等產生恐懼,造成潛意識的壓抑;另一個原因則是土星的道學作用。

土星第八宮的人實際很難享受到他人的照顧與資源,他們中的許多人從小時便很少得到應有的情感滋養,甚至很小的時候從父母的一些行為或一些經歷中就留下了一些心結,在青少年時期如果有感情經歷往往也是并不如意的。而為了得到別人的感情,土星第八宮的人往往會在感情上付出很多,以期換來更長久的相處。假如土星在第八宮中處于廟旺或者是相位良好的話,其人無論是內心需求,還是實際生活中對于穩定性和掌控性的要求都是很高的。

土星第八宮的人常與合伙人有金融、共同基金、保險、稅務及繼承上的關系,這種關系常常帶給他們責任。這些人必需在物質資源的使用上培養責任感,因為他們必須對他人的財務負責,就好像對待自己的財務一樣。

如果土星受困于第八宮,就可能會有訴訟或者有關金錢、繼承或他人財務方面的問題。其人可能與貧窮的物件結婚,并造成財務上的負擔。他們還可能被取消合法繼承權,如果離婚,通常會有贍養費之類的糾紛和金錢損失。他們也有可能被沉重的稅金拖累,也會為了防止法律上的困擾而不得不及早繳清稅額。他們也可能因為缺乏資金而妨礙了事業上的野心。但是,如果土星位置良好,也可能通過技巧型地管理他人的金錢及資源而賺錢。

土星在第八宮還可能造成對死亡地恐懼,如果一個人缺乏精神層面地價值觀,令人痛苦地夢及經歷往往會造成心理上的負面影響。假如土星受困于此,也可能意味著長期臥病而死亡。如果土星與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互成相位時,可以具有深層的精神洞察力而看透生活的奧秘。

請土星第八宮的人謹記:存在會保護我的擁有,真正屬于我的東西沒有任何人能搶奪,那些失去的東西是我不再需要的,而且我往往能在失去后擁有更多幸福。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