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九宮

    3.1萬閱    字型: 

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九宮被稱為遷移宮,固定位置是在射手座。此宮與長途旅行、國外事務有關。同時因為第九宮代表一個人對深層心智慧力的追求,因此也代表宗教、哲學、理想、高等教育、法律等領域。

土星是占星學中的兇星,代表著限制、收縮、不幸、困難、悲觀、壓抑、責任及秩序。在精神層面,占星學者認為土星代表著悲觀、壓抑與責任;而在行為層面,土星則代表傳統與保守。命盤中的土星所在的位置代表一個人的最大困難及壓力所在,但同樣的也代表一個人突破瓶頸后的最大成就。在土星的困難背后所帶來的是一種責任,當你愿扛下這種重大的負擔,并從中學習如何成長,土星所代表的將變成你的最大成就,所以土星又象征勤奮及勞動。

當土星落入第九宮時,表示盤主本人對于宗教、哲學以及高等教育有極大的興趣,且態度偏向嚴肅、傳統與保守。其人很重理論的使用價值,不太容易接受新思想,對于自己的看法、認知與理想相當堅持,有時會顯得非常固執,難以容納不同的意見。其職業可能與法律、教育、出版、宗教、旅游有關。

如果土星相位良好,土星第九宮的人通常會在傳統機構中求取更高等的教育,以此做為通往專業及高地位的途徑。如果土星同時位于射手座,他們會通過教育上、哲學上、宗教上的成就來達成個人的榮譽。他們會在重要的教育及宗教機構中尋求權力及權威,因此,許多教授及學校中的官員土星就是位于第九宮。他們通常也關心自己的道德名聲。

如果土星的相位不佳,則其人在高等教育方面會遇到不少阻力和波折,必須付出更多耐心與毅力才能獲得學位。如果土星受困于第九宮,則可能對宗教及道德觀采取獨裁的態度或心胸狹窄。而且其人很可能會離鄉背井,或出門在外時容易遭遇困難,或有意外發生,必須特別小心。

土星第九宮的人不太喜歡出門遠游,他們出國的機會,大都是與公務有關,而不是為了興趣出門跋涉。在事情沒規劃好,他們不會冒然行動,未雨綢繆是他們的優點,少冒險闖蕩的精神是他們的缺點。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