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哪些女性易患婦科疾病

    1.1萬閱    字型: 

不少女性朋友常常感嘆:做人難、做女人更難!尤其是現代女性,不僅要面臨工作的壓力,還得承受家務的重負。在同等條件下,女性的才華、才能、才干,很容易因為繁衍養育子女,而被埋沒或者錯過機會。

值得嚴重關注的是,因為體質、遺傳、生活環境因素,不少女性,且經常遭遇婦科疾病的干擾;相比男性病來說,其發病幾率更高、更大、且持續時間更長;如果疏忽大意,或者忙于工作,不能及時醫治,病情轉化,導致大患;后悔就來不及了。姚貝娜死亡于乳腺癌,就是一個提醒,故此,女性朋友一定要關注婦科病。

下面從命理的角度探討一下,容易患上婦科病女命的八字特征:   

1、八字中旺土可以制水的人

八字中,戊、己、辰、戌、未、丑,五行皆屬土,干支三個以上,即是“土旺”;八字中壬癸、亥子皆為水。土能制水,旺土制水能力就更大,因此,就很容易出現代表水類的疾病。水主:腎臟、膀胱、生殖系統、泌尿系統。

發病的時機,往往大運與歲運出現水土交戰的狀態;比如大運在水,流年遇土;或者大運在土,流年在水。因此,這類女性,尤其要關注婦科疾病,需要提前預防,定期檢查。

2、八字全局不見水,屬于易發炎的體質

八字中屬水的干支有:壬、癸、亥、子、丑;若原局天干地支,完全沒有水;所謂:無者怕有,就怕歲運引動出水來,代表這類女命很容易遭遇這些方面的困擾;尤其容易痛經、白帶多、尿道發炎、膀胱發炎。此外,腎臟與生殖系統也容易出問題,屬于經常發炎的體質。    

3、八字中地支兩見濕土的人

八字中地支濕土即:“辰、丑”二支。濕土就是水土相混,土中有水,水中有土,長期處于半干半濕的混泥狀態,這樣的組合不但易得婦科炎癥,還容易患面板病。

4、八字中丁火過弱的人

八字中的丁火,有午、未、戌、丁;代表消化能力,運化能力,在年柱為眼,在月柱為心、乳房、脾臟,在日柱為胰島、在時柱為類風濕。丁火弱而受制,就很容易眼病、心臟、乳腺、胰島方面的疾病。弱者怕生、怕旺,怕生助,故此,遇到這樣的歲運,就很容易患這些方面的疾病。

比如姚貝娜的八字,辛酉、丁酉、丁未、辛丑(寅卯空);這個八字,日主雖然有強根,但是逢時柱丑未一沖,丁火之根受制,取格就是從財。病在月干丁火,就怕丁火逢生、逢合化;2011年辛卯,卯未合,有引動丁火之勢,所以患上了乳腺癌;甲午年,天干甲木生丁,地支午未相合,故此,乳腺癌復發而夭。

5、八字中庚寒水凍的人

八字中庚金代表月亮,代表月亮的引力,在人身體方面,主指月經、內分泌;如果出生在令,寒金不能生水,很容易行經腹痛、經白不是。

同理,水生冬月的女命,尤其是,水又為自己八字中的忌神,沒有制克,沒有去處,則很容易患上月經不調,痛經這類疾病。

6、八字中癸丁雙弱的人

八字中女命癸水主經氣,代表月事;丁火為運化能力,因為丁能招壬,癸丁雙弱,說明女命運化能力不強,且經氣不足,故此,月經不調,內分泌系統很容易出現問題。

7、八字中癸水放庫又逢刑沖克破的人

八字中癸水放庫,大體就是辰、丑兩字;透出,或者拱合則不算;因為辰丑兩字的本氣為土,如果水不出干,或者拱合,這個癸水就會遭遇本氣所傷。就怕歲運,或者原局再遇沖、刑;這樣一來則很容易導致本來就弱的癸水,受傷更為嚴重;就怕水旺火來的歲運。

8、八字中丁盛癸弱的人

丁旺癸弱,丁火欺負癸水,其人定然腎氣不足,主女命月事不調;如果月經提前,則量少且稀;如果月事延后,則量少而污濁或者凝塊。

9、八字中日時為子未的人

女命,日支代表生殖器官,子藏干為癸,怕為來克害,子未一害,腎氣必然不足,實際上也是癸丁相戰。如果八字中火土力大,必然制克癸水;如果,癸水多旺,必然制丁,導致運化能力出現問題,日時為主位,代表自身,因為八字中日時遇到子未的人,也要注意婦科類的疾病。

10、八字中缺財的人

女命八字中的財星,為感情星,因為財能生官,生出丈夫;體現出你自己的欲望和要求;一般說來,女命中,如果八字缺財,說明對丈夫感情冷淡,往往是缺乏情欲的表現;不利于女命經氣排卵,長此以往,也屬于很容易患上婦科類疾病的人。

11、八字中水立金中的人

女命本命納音為金,日時納音見到水的人;就稱為金立水中,按照古人的說法,就是門戶內生陰怯之病;今天的人來說,就是婦科類的疾病吧。

文:命理何鋒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