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論八字中的“旺夫”與“克夫”

    7676閱    字型: 

夫妻之道,用命理學中專業術語來講,是一種“傷官佩印”的形式,傷官是付出,印是回收、得到。男人屬陽,女人屬陰,“一陰一陽之謂道”,夫妻之道就是陰陽二氣能量的交換。也就是說,努力了一場,男人需要從女人那里得到自己想要的,女人也需要從男人那里得到自己想要的。要想兩個人都能得到,那就都要付出。同時,自己的付出是對方所需要的。不過,這種境界是不容易達到的。如果兩個人努力了一場,都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那這樣的夫妻就不可能長久,典型的“兩敗俱傷”——都有損失,且損失后都沒有得到所需的。這樣的類型較容易出現在同一個季節出生的夫妻身上。

如果兩者的旺衰之氣正好相反,就能達到互補的理想狀態。所以,結婚后,丈夫應該事業更加輝煌,同時也有了依托,有人支援自己,給自己動力,感覺底氣十足。而妻子,也應該事業更加紅火,同時也有了依靠,有人保護自己,維護自己的利益,自己的付出也有人肯定,感覺不再空虛。這就是財生官,官制比劫以護財。財旺則可事業旺,財又生官。(男命以財為妻,女命以官為夫)

“男人無妻財無主,女人無夫身無主”。對于男人來說,財就是妻,沒有錢就沒有女人喜歡,沒有錢就結不起婚。財多則妻多,所以富人包二奶、三奶是很正常的,這是一個趨勢。自古以來都是富貴之人妻妾成群,窮人是沒有的,就是這個道理。很多男人在結婚前不會理財,花錢大手大腳,結婚后,妻子管著錢,錢財的流失也就少了,不該花的錢也少花了。“無主”也是“無源”,“男人無妻財無主”的道理也告訴我們:男人的事業,得到妻子的幫助是很重要的。正所謂“每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個成功的女人”。

常常有女人問,我的婚姻好不好啊?老公有沒有錢?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首先要夫星健旺,夫星旺對方才強,其次還要夫星為用神,要是用神,才能為你所用,對你有利。如果官不旺,就要財去生官。就像一個人沒有本事,就要把他培養出本事。財,溫柔也、賢惠也、付出也。財生官的女人,就會處處為丈夫考慮,以丈夫為重。壯大了丈夫的實力,自己的實力也就強了。

為什么“傷官見官”對女人的婚姻不利?因為“官”為丈夫,“傷官”是“我”所生的,也就是“我”的脾氣、性格,“傷官見官”就是用自己的壞脾氣去傷害丈夫。化解“傷官見官”的方法是用“財”來通關,也就是懂得溫柔、忍讓。

婚姻的狀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不需要別人去肯定或否定。結婚后,就不要問“合不合適”的問題,而是更加要努力調整自己以適應雙方。“改變不了別人,就要改變自己”,你改變不了這個世道,就要改變自己去適應這個世界。

不要怕克夫、克妻。作為一個男人,旺夫的女人也不一定能旺你。作為一個女人,有錢的丈夫也不一定會給你錢用。越旺夫就可以越克夫,越克夫也就可以越旺夫。造成旺夫與克夫的不同結果,就是選擇了不同的人,實際就是男女八字配婚的選擇,也是男女能量交換配合的因緣。

夫妻之道是一種能量交換。如果交換后得到了自己所需的能量,那就是旺,對方就是旺夫或旺妻。如果交換后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甚至所得是自己厭惡的,費力還不討好,那就是一種“克”。有人結婚后很快事業有成,有人婚姻事業運越來越差,災禍百出,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結婚—夫妻之道是轉運的一種方式,也是體現自我價值的一種方式,還是帶來災難的一種方式。旺夫的女人,也要看對方能否受生。如日主為壬水,正官為己土,財星為丙丁火,丙丁火去生己土,所以是出于主動的狀態,也就是會造成損益。此時,如果男方的命上喜火土,這種主動的氣場就能對男方有利,如果男方忌火土,這種主動的氣場就會對男方不利,反具破壞力。所以,財生官是官之福,還要看這個“官”有沒有福。

    有的命理師不計口德,片面之言就說某女人克夫,其實這是不用自我檢討和害怕的。“財生官”是因為“財”出于主動而對“官”有利,“傷官見官”是因為“傷官”出于自動的攻擊狀態而對“官”不利。能“克”就能“生”,克力越大,生力也就越大。如某人為丙火命,命上土旺克水,也就是土出于主動狀態去對水不利,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克夫。這就需要找一個命上土弱(為用)而水旺(為忌)的男人才好。這樣,在“能量交換”時,才能達到“互惠互利”、“攜手共贏”、“共同發展”的和諧狀態。

“人是最大、最強的風水”。自己身上什么氣旺,什么氣弱,都不是自己可以隨便決定的。“克夫”不是你的過失,而是你沒有找到合適的人而已。我們說一個東西好,一個東西不好,都是因為它發揮了好或壞的作用。克夫、克妻與旺夫、旺妻等,本身沒有直接的好壞,造成結果的不同,就是因為選擇的物件不同。這就像是手槍一樣,用對了可以保家衛國、打擊犯罪,用錯了也會殘害無辜、涂炭生靈。那你說這個手槍是好呢,還是不好?

夫妻之間,氣場相互吸引、相互融合才是真正的夫妻、長久的夫妻。易經中,有一卦叫“水火既濟”,此卦就改變了一般人印象中的“水火不容”。“既濟”就是成功,水在上,火在下,為什么能夠成功?因為水的特性是向下,而火的特性是向上,這就像爐子燒水。因為兩種不同屬性物質的力量往一個地方集中,火的能量滲入且遍布了水中,燒開的水中有火(熱量),這就是“水火相容”、水火既濟。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與不同的人交往,就會有不同的感覺,有些人,感覺很和善,一見如故,很談得來,這就是氣場相合。而有些人,即使沒有得罪我們,與我們也“近來無仇,往來無怨”,但我們見面就會厭惡他們,這就是氣場的不合。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俗話說,少年夫妻老來伴。夫妻之間,在一起時,即使只是手握著手,也是能量的交換。這種交換是雙方相互付出和互相受益的,這才是真正的夫妻之道。

文:不二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