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運勢!生活中這三樣東西不能討價還價

    3404閱    字型: 

討價還價的實質,不在于對比最初報價和預想價格有多大差別,而是你覺得你花的錢不能再少了。但是鄭博士提醒你,在實際的生活中有三樣東西不能討價還價,至少不能事后討價還價。朋友們聽好了:

1、裝修房子謹慎事后討價還價

這個問題很多朋友會遇到,無論是找正規的具有相當規模的裝修公司、還是找路邊的裝修游擊隊;無論是通過朋友介紹、還是自己主動聯系,對于裝修中的討價還價需要謹慎再謹慎,因為鄭博士告訴朋友們這是一個嚴重的大問題。

案例:很多朋友知道,鄭博士主要做高階和企業的風水咨詢,在這些鄭博士服務過的案例中,有那么幾例,自從主人裝修了住宅或者辦公室后,在較短的時間內就發現自己身體起了變化、情感遭遇危機、而且事業滑波、財運欠佳,總而言之一句話:好運不再、霉運來臨。

為何會這樣呢?鄭博士經過現場勘察,斷定其住宅的主臥床頭下面的地板(地磚)埋有東西,建議主人搬離家具、拆掉地板,赫然發現,真的在臥床下面的位置埋有不知何人的一段長頭發,也有發現埋有別人的用過的舊褲衩、甚至個別的還有別人拉的大便。與此類似,在辦公室辦公桌的地板下面放著一尊專門吸財、吸精的“鬼精靈”,嗚呼!

這么惡劣的事情為何出現在裝修豪華的住宅或者辦公室里呢?通過鄭博士詢問,才得知,當時裝修的過程中主人和裝修者進行了激烈的討價還價,恐雙方都動了真格、傷了感情,于是其中那些人品不好的裝修者就打起了壞主意。當然,最終倒霉的還是屋宅的主人,因為要找裝修者算帳,此時恐怕比登天都難了。

2、別跟為你就醫的醫生討價還價

誰都免不了有個身體欠佳的時候,于是去看醫生。對于有醫保的朋友來說,小病小痛不會討價還價;對于醫療費用高的情況,尤其是對于沒有醫保的朋友來說,恐怕會跟醫生討價還價。于是醫生就會換一種“便宜”的醫療方案、換一些“物美價廉”的藥品。遇到不能“換”的情況,那么病人自己就換另一家“便宜”的醫院就診了。其實,鄭博士提醒朋友們,這也是很不妥的,情況嚴重的后果就不堪設想了。

案例:上海的某女士得了尿毒癥,透析若干時間,最后醫生說最好是換腎。這本身是一個極端的手術,雖然有些風險,但是起碼也是盡了目前醫療的最佳努力。只是該女士鑒于是生意人,忙于生意,就跟醫生討價還價——說能否半年后再換腎,目前以保守治療為主。結果醫生就改了醫療方案,一日該女士終于倒在了生意場上,有人說這是要錢不要命的典型案例。

顯然,鄭博士提醒朋友們,生命屬于我們自有一次,看醫生也是一門大學問,要看對醫院、看對醫生、看對時間真的不那么容易,如果再加上去跟醫院醫生討價還價,那么,后果恐怕就相當嚴重了。

3、謹慎與風水師討價還價

風水是老祖宗留下來的瑰寶,世界各地哪有離開風水的地方?因此,風水也愈來愈深入到普通百姓的生活和工作中去。但是,鄭博士提醒朋友們:如果你要找風水師咨詢,千萬不要討價還價,否則吃虧的就不僅僅是錢的問題了。

案例:南方某老板請了香港某風水大師勘察其別墅風水,香港這位風水大師因為名聲在外,因此收費是按照建筑費用的1%收費的,比如某大廈花了50億人民幣,那么風水師的費用是5千萬。如此一推,該老板的別墅風水咨詢費用是120萬左右。勘察咨詢完畢,風水師也給出了具體調理方案,在最終付帳時,老板卻借故少付了20萬,風水師也沒多說什么。但是此后,老板的生意一落千丈。

風水調理不是一蹴而就的,如同醫療需要幾個療程一樣,如果討價還價太狠,那么,風水師可能省略其中的某重要步驟,品行不好的風水師則可能布局給你,導致霉運不斷,真的是得不償失哦。

鄭博士提醒朋友們:

  1. 今天說的這三項討價還價其實都是相當極端的案例,僅供朋友們參考。鄭博士希望朋友們讀了以后有謹慎討價還價這么一個概念。
  2. 其實討價還價還是可以的,那就是要在事前說好價格,不能途中變卦;另外討價還價也不能太狠,每一行都有其行規價格水準的。
  3. 人生在世,只求平安,不要圖過分的富貴榮華;要有好的心態,即使吃虧也要本著“吃虧是福”的心態。如此方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來臨。   
  4. 記住鄭博士的話:調理是硬道理,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文:鄭偉建博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