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出生季節看你是否有富貴好命

    2.4萬閱    字型: 

八字命理中一共有十個天干,每個天干都有不同的性質,適合不同的環境生存。在這里,我們以出生的季節及出生日的天干為準,來看看你是否有富貴好命的傾向。

  1. 甲木屬于雷木,甲木屬陽,取象于雷,“仲春之月,雷乃發聲”。為此,大凡日干是甲木,喜歡生在春天,經云:“木在春生,處事安然必壽”。
  2. 乙木屬于風木,是一種山林活木,到夏天而舒茂,“千章夏木清”。因此日干是乙木的生在秋天大吉,秋天金旺,可以“乙庚合金”。再說了,乙木本身盤根錯節,碰到金可以削練成材。
  3. 丙火屬于太陽離火,有文明之象,大凡日干是丙火的出生在冬夏的不及春秋好,這是由于春陽可以暖萬物,而秋陽是燥萬物,冬天則隱晦,夏天太炎熱。
  4. 丁火屬于星火,當入夜時太陽消失,星火就在天空出現了,凡是日干丁火的喜歡碰上夜里或是秋天,正是星光當令時。
  5. 戊土屬于霞土,“霞者日之余,日盡而霞將滅沒,火熄則土無生意”,日干是戊土的最好是八字有水,這樣就霞水相應,文采斐然,成為上格。
  6. 己土屬于天上的云,云為山澤之氣,甲己化土,其氣上升而云施。八字中日干是己土,最喜歡坐在地支的酉位上,此外己土生人喜歡生在春月,遇上甲木。
  7. 庚金屬于天上的月,五行中的有庚,就比如是四時中有月一樣,八字中日干是庚最好是遇上乙、己等字透出,叫做“月白風清”,其人出生的月份最好是秋天,其次就是冬月了,碰到春夏就不理想了。
  8. 辛金屬于秋天的霜,八月酉金是辛金的建祿之地,天氣清肅,草木黃落。假如日干是辛金,坐亥透丙,貴不可言,出生的月份一般是冬月比較好。
  9. 壬水屬于秋露,秋露是挾霜而至,肅殺萬物。八字中壬日出生的人假如碰上秋月,那最好見到丁火,由于丁為星河,壬為秋露,彼此相逢,天象昭然了。
  10. 癸水屬于春露,癸水生在卯月,叫做春霖,陰木得雨,蓬勃生發。加入癸卯日生,其他三柱最好有象征云的己土透出,云行雨施,必有濟世之才,月份是春夏吉,秋冬不利,所謂:“癸日生逢己巳鄉,煞星需要木來降,固然名利升高縣,爭奈平生壽不長”。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