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易象:萬馬奔騰 2023癸卯年 屬相午馬運勢與策劃

    字型: 

太極生兩儀,任何事物都由兩部分構成,傳統的生肖學說就是在這樣的思維下的產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肖,具有性情與能量,當然天時同樣可以進行類比,通過作用關系形成聯系,這樣傳統生肖運勢的雛形就建立了。走過木氣旺盛的壬寅虎年,我們迎來癸卯年,四綠木氣入中,這種力量對生肖為午馬的朋友有怎樣的影響?我們用周易的理論解讀一下:

一、午馬性情解讀

十二生肖是傳統類比思維的展現,復雜的十二生肖都具有五行與自己的特點。從五行干支看,午馬位于十二生肖的第七位,內藏有丙火、丁火與己土,其中火是其本氣,如太陽普照,帶給我們溫暖與熱情,且具有思想、藝術天分。

從八卦看,午馬位居后天八卦的離宮,高屋建瓴,處于最高處,代表光明、思想,具有發散的特點,故多性格開朗、思維敏捷、裝扮入時、鼓動性強、善于表演。

二、2023癸卯年運氣解讀

運勢是階段性的調整,在過去的2022壬寅年,寅午相合,印星有情,利于思想的梳理、師長提攜。那么癸卯年運勢如何呢?

1、癸水透出 官星克身 工作調整

午馬五行為火,熱情激烈,有文明之象。2022年壬水透干,水火激蕩,工作壓力加大,隨著癸卯年到來,壬癸官星調整,工作開始有所變化,因坐下地支為印星,遇事要冷靜思考,擺正位置,應對各種挑戰。

2、卯午相見 生中有克 穩步推進

天干官星克身,但有印星卯兔轉化,利于師長提攜、貴人相助,利于事業發展。但要注意卯木與午火都為四正之位,性情純烈,自我意識過強,生中有克,稱為卯午相破,常常自我定位不清,與師長關系不睦,名譽受損,要給予重視。

3、財星飛臨 事業發展 財富積累

2023癸卯年,四綠木星飛臨中宮,按照邏輯,八白左輔星飛臨正南方,是兔年的正財位,各種機緣良多,多方有助,利于個人財運、事業推進。

三、2023癸卯年的策劃

從流年與自身狀態,要從三個方面給予調整。

  1. 南方方位是午馬主位,與離為火相對應,要保持干凈、利落。如果南方為窗戶、窗臺采光一定要好,不要擋光;
  2. 2023癸卯年,年卦為風火家人,主位東方,要對東方、東南給予關注,放置花木利于提升運勢,利于貴人相助。
  3. 謙虛謹慎,低調為人。午馬位居高位,自帶氣場,但常常過于傲慢,出現卯午相破的不利局面,要周密計劃、低調友善,遇事虛心尋求師長幫助,以化解各種矛盾。

上面只是常規的分析法,此外,還要結合生肖的天干進行分析與策劃。

如乾造1966年為丙午馬年人,從卦命看為七赤入命,七赤破軍星代表語言、溝通,具有強大的意志,但組合不好有破財、漏財、損失、口舌、酒色等象。身體方面注意肺部、口腔,呼吸系統等。

2023年七赤金星飛臨東北之位,也就是說在環境調整上,不僅要注意南方離位,還要關注東北,起到化解增運的作用。東北方位不易放置金屬與花木。這是艮位特點決定的,因為震木克制艮土,澤金(七赤金星飛臨)大泄土氣,不利個人運氣。

小結: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2023癸卯年要加強學習,搞好與師長關系,做好計劃,與時偕行,穩步推進。

文:東方易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