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立春迎太歲能催旺氣運

    3451閱    字型: 

中國有迎太歲的習俗,把太歲想象成了值班的神,迎太歲就能平安富足,拋開民俗文化和迷信的層面,這里揭示太歲的作用到底是什么。

古人通過長年耕種的觀察,發現自然界有一種神秘的力量能滋養萬物,就好比有一些地方的植物總是很繁茂,同時鳥獸也喜歡聚集,而有此地方植物枯黃,鳥獸也不會停留,原始的認知把這種力量稱為生氣,也就是生長萬物之氣,在未來的遷徙,居家到陰陽宅,隨著經驗的積累,對生氣的認識和運用漸漸增強,這就是后來的風水

在立春這一天,隨著天體運轉和磁場的變化,包括洋流和氣溫等等作用下,利萬物生長的春天正式開始,在古時并不是大年三十過后就算第二年,而是立春過后節氣變更才真正算來年,特別是冬到春這個季節的轉變又是四季中最大最明顯的,由冬季的萬物枯敗動物冬眠到春天的開枝生養,在立春之時這股自然界的生氣是最強大的。

在今年2014年陽歷2月4日早上6點21分立春,按神話中講這一年新的太歲神就要上任了,方便朝拜民間還專門取了個名叫張詞,在這一天早上6點之前半小時,往城市正南方,尋一地勢較高處,比如山坡樓頂之類,或者相同方向的寺廟,可以進行祭祀迎太歲的活動,太歲的力量在6點21分之后的半小時至一小時是來得最強烈的,可以理解為生命的回歸那種力量,對人體和運勢的影響是不可估量的,祭祀的時候要崇敬,莊重,情緒平靜而愉悅,這樣吸納生氣才會充分,同時生氣的到來會直接體現在地氣和風的作用上,所以盡量在野外和四周空曠之地,在城市內作用就小得多。

迎太歲不僅是傳統習俗,其內在實際上是增強氣運的方法,要注意是心越正的人,氣才會正,同時在迎太歲之前在2014年為自己訂一個明確的目標,無論是生活還是事業求財,越是明確效果就越好。祝大家新春得福。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