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避免惡運發生

    字型: 

任何造就我們不順,痛苦的負面狀態都是由一些不知不覺中形成的惡因積累而來的,達到一定的程度就明顯的體現出來。這些惡因生于性,性生于心,如果不懂得修心養性,就不明白惡因的存在。

舉一個現實的例子就是,人到一定的年紀容易發胖,也容易不忌口,越來越好吃,又特別是當臨近三高的時候,就特別好吃肉食,也就是惡因體現得越多的時候,也就是自己越喜歡越想做的事。

命理中也常出現這樣的現象,就好比,婚姻的問題體現于口舌,而又恰恰是在婚姻最麻煩的年月里,雙方就又特別好口舌。這種事層出不窮,比如越是臨近家破或事業破敗,就越是好賭好嫖。很多時候我們最喜好的事,最傾向的事,由于是源自欲望的散發,就正是惡因積累最快最強的時候。

無論是修行的對治,還是命理的幫扶,都是針對于人特別喜好的習性上進行減緩或變淡。就好比說特別好吃哪種水果就會傷害不同的內臟,也就生出不同的情緒。凡是特別喜歡的那一方面,那就是不斷形成惡因的聚集地,所以任何修行都是要求我們用平常心,用平等心去對待。

如果是隨著自己喜愛的方向不去約束而任由發展,不僅使身心受損,事業情感生活健康也因此步步行入惡運。真到了惡因顯現時,想收住自己喜好的口子就很難了,就好比說讓好賭的人突然戒賭,好吃的人突然戒肉一樣。通常到一定的程度這種人由于長年的放任欲望而消磨了意志,不會想到去對治,反到是寄望于某種外在的神秘力量來解決,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要真正了解自己倒霉的惡因,就要針對于自己特別喜好和放任的方面,這才能作到對癥對治。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