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里哪些人健康容易出問題

    字型: 

炎炎夏日,最近更是覺得很熱,可謂熱火朝天,有時候是坐著也會冒汗。一年四季,有一個夏天,雖然熱一點,但出出汗也是好事。但是夏天又往往是一些人身體不舒服,容易出毛病的季節。那么,從面相來說,什么樣的面相夏天健康要注意呢?

一、嘴唇發黑,小心血壓心臟

面相來說,嘴唇為水星,五行自然屬水,嘴唇本該紅色,是為水火既濟,水以濟水,兩得用。但是如果嘴唇發黑,就是水過旺無收的現象,而夏天又是火當令最旺的時候,必成水火大戰,就容易引發大毛病。因此,夏天嘴唇發黑,小心血壓心臟病。

二、印堂赤紅不散,小心急病、昏迷、心臟

印堂之地,面相學來說,可以看祖上風水、可以看家居情況,其實,也可以看健康情況的。比如身體不好的人,或常年多病的人,印堂這個位置也是有象可看的。比如印堂忽明忽暗,比如印堂一直很紅并且不散,這在夏天不是好事情,最要注意急病和心臟一類的毛病。

三、頭發忽然干枯白頭發增多,夏天要小心肝膽問題

發為血之余,從面相來說,其實也是屬木。如果你的頭發在某一段時間里面突然變的干枯,而且白頭發迅速增多,又直硬,在夏天里要小心肝膽問題,這屬于濕氣重而無法排泄的現象。

四、鼻頭發紅,夏天小心腸胃問題

鼻子五行屬土,主管腸胃,鼻發頭紅,就是腸胃太過,再在夏天,火旺極生土易炎燥,因此,夏天鼻子、鼻頭發紅,要小心腸胃問題。

五、顴骨發紅,夏天要注意肺部問題

顴骨之地,在面相學來說,對應是屬金。顴骨經常發紅的人,是非多,口舌多,因為說話做事容易沖動。而顴骨紅,在夏天更要注意,要小心肺部,呼吸類的毛病。因為火旺克金太過。

所以,說來說去,還是和火有關,因為夏天就是火最旺的時候,有五行,自然就有五行生和克,有生克,自然就有吉兇、得失、過或者不及了,世間百事,都是從這些而來而去的。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