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流轉,五行生克:12生肖與流年的五行特性

    字型: 

時近年底,2022年的運勢究竟如何,新的一年自己能否擺脫困境,或者更上一層樓呢?這些問題牽動著很多朋友的心,楊老師也想和朋友們分享一些運勢方面的話題。咱們先初步的了解一下,生肖與五行相關的知識,了解生肖的五行特性,了解流年的一些五行特性,這樣更有助于朋友們理解和把握自己的運勢。

五行:木、火、土、金、水。

  1. 木曰曲直,具有生長、生發,能屈又能伸的特性,堅忍不拔,向上進取,陽氣生發,是為少陽。
  2. 火曰炎上,具有炎熱、上升、光明的特性,熱情有禮,興旺發達,陽氣生旺,是為老陽。
  3. 土爰(yuán)稼穡,具有載物、生化、受納的特性,相容并蓄,平和穩定,陰陽平衡。
  4. 金曰從革,具有能柔能剛、變革、肅殺的特性,修理不平,維護平穩,陰氣漸長,是為少陰。
  5. 水曰潤下,具有滋潤,下行的特性,聰慧圓融,利萬物而不爭,陰氣漸盛,是為老陰。

陰陽流轉,五行生克,形成了我們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那么十二生肖、流年運勢與五行有什么樣的關系呢?

寅卯辰是木,也就是寅虎年,卯兔年,辰龍年屬于木旺的流年,是生發,向上生長,持續發展興旺的時間,這個區間富有生氣,也是希望最大、信心最足的時間,充滿積極向上的能量。

巳午未是火,也就是巳蛇年,午馬年,未羊年屬于火旺的流年,是成熟,興旺的區間,甚至會迅猛發展,也是陽氣最足,最盛的時間,這些年運大趨勢一般會很好。

申酉戌是金,也就是申猴年,酉雞年,戌狗年屬于金旺的流年,也是蕭殺收斂,修理不平,維護穩定的時間,很多在前幾年比較激進的、沖動的、偏差的,就會逐漸慢下來,被修理修正,漸漸收斂,不再沖動、急進。

亥子丑,也就是亥豬年、子鼠年、丑牛年,屬于水旺的流年,最近的三年,2019己亥豬年,2020庚子年,2021辛丑牛年,就是水旺的年份。這幾年常常出現了一個詞,叫“躺平”,這就非常符合水的特性。水向低處流,大趨勢都處于運用小聰明生活,賺錢,尋求捷徑,總想著做最容易做的,吃最好吃的,用最好用的,但現實中哪有那么容易呢,肯定沒有,那干脆就選擇躺平,這就水的秉性。

那么進入2022年,壬寅虎年,五行是木,這個木,就是枯樹發芽,小草開葉,也就是新的一輪的開始,進入陽氣、生氣慢慢向上的時間段,雖然期間也會出現一些反復,但是不會改變向上生發,積極進取的大趨勢,希望朋友們,在2022年多點信心,因為大趨勢、宏觀運氣是持續向好的。

上面講的是五行的大趨勢,大環境。大家都知道,再不好的年份,也有運氣好的,也有興旺發達的,再好的年份,也有遇到衰運,低迷不振的,這就涉及到每個人的運勢了。一般來說,最好還是依據自己的八字命理結合流年大運等來預測。

圖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