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入住前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5116閱    字型: 

新屋入住之前最好先行拜祭一番,屋子的東南西北四方,此乃禮節,用意不外乎"入屋叫人"之理,先與此新屋的冥冥中各路神靈山神土地打個招呼。

二手房更應注意,曾有人居住過的,屋內必然會有上家殘留資訊,人即欲出售房屋其陰氣即會加重,需要驅散。較為潮濕陰暗的,都較為需要。因為祀之中,可焚燒衣焟燭或金紙,也有驅走虴蟲鼠蟻,驅趕邪氣的作用。

可在屋中之客廳,四個角落及中央,使用清靜符化水噴灑,后四角放糖果五粒,花生一撮,生果一個。糖果二十五粒,花生一包及生果五個,中央需放白酒三杯。

買陰司紙,金銀元寶,與及天神衣,地主衣各一套,借此可燒旺家宅,多此火光煙熏,會帶來全新氣息。

一個大紅蘿卜,可切成五塊,目的是用來插香及插焟燭。要嚴肅認真,不可以嘻嘻哈哈玩鬧一樣。

香焟安排,四個角落三支,中央插上九支,即一共廿一支,焟燭每處一對共五對。

規則:先拿著點好了的廿一支小香,面向正門口,由左手邊開始,繞全屋用香煙熏一熏,連廁所廚房等每一角落都熏一下,并且稟明心中的愿望,按自己心愿所想。例如入住后夫妻和順,身體健康,財源廣進,貴人多多等。

然后插好香燭于蘿卜上,再分安放五方,接著在屋中央或后梯焚燒可焚燒衣焟燭或金紙,化完衣紙后再用新掃帚掃除雜物, 掃除之方向由大廳之角落掃起,經中央掃出大門-完成大吉。

首選吉祥星神安置入位法,依據自身星神結構將吉星神請入新宅福佑全家。此方法操作需要因人而異量體裁衣施用,同時具有開運作用及化解一些不利因素的效果。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