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如何揭示人生中意外災禍

    7525閱    字型: 

“福兮禍所依,禍兮福所伏”,老子這話的意思是禍福在互相轉化,當著人福悠悠、樂悠悠、忘乎所以時,就可能有災禍降臨;但當禍不單行,敗到極點時,或許福已暗藏其中了。

人的一生不可能沒有災禍,只有多少的差別。遇到災禍,有的人能“挺”過去,重新揚起人生的風帆;有的人則一蹶不振,被災禍壓垮,甚至結束生命的旅程。人生的態度的差異,有時會產生了完全不同的人生結果。同時,人也應該科學地掌握自己的命運,弄清楚個人生活的軌跡,對于可能發生災禍的時間、地點,避而遠之,靜而守之,或許可以免除災禍,乃至由大化小,由重變輕,絕不會增加災禍的份量。

看人生災禍的多少、輕重,主要看八字的忌神。假若八字中忌神得勢,偏枯無救,則禍事疊疊。

比如寅月生人,用神為戊土,甲木反為得時得令得勢之忌神。對于忌神甲木,可以用火化之,也可以用金克之。忌神得到有效地制化,則逢兇化吉。若無金無火,反有水生助忌神,則兇禍多端,一生難于安頓。

一般來講,忌神勢大者,兇禍重;勢小者,兇禍輕。至于什么時間,什么地點發生災禍,則主要看大運、小運和流年。比如八字忌神甲木得勢,歲運又逢木,或合木局,與忌神結黨,喜用神受傷,則災禍難免。若再去東方忌神惡煞之地,其兇更甚。

舉一例說明:

某女出生在1973年農曆五月二十四日未時

八字排出:癸丑 戊午 辛卯 乙未

此女出生于五月火旺,幸有丑土晦火生金,財官亦美。求學階段正值大運庚申,學業必佳。24歲后大運辛酉,走上了工作崗位,事業上亦能結出碩果。然最不吉者是遇上2001年辛巳。該年大運人“酉”,命歲運合成巳酉丑金局。2001年10月,月令亥水與命中卯未合成木局,一東一西,一震一兌,一金一木,猶如兩軍交戰,互不相讓。八字中天干戊癸為克合,辛乙相沖克,命歲運全部進入交戰狀態。可斷其想留住生命已經不可能了。

看八字,凡歲命運構成兩組三合或三會,兩兩交戰,沒有救應,即可定為死期。后經反饋,該女在2001年10月份到銀行取款,一去就再也沒有回來。公安懸賞捉拿兇手,終無任何結果。活不見人,死不見尸。

人的命數不同,也就有了壽命長短之別。壽命長的特征是:五行均停;四柱無沖克;所合者皆閑神;沖去者皆忌神;留存者皆喜神;日主旺而得氣;身旺官弱而逢財;身旺財輕而遇食;身旺有食傷吐秀;身弱而印綬當令;月令無沖無破;行運與用神喜神不背等。

壽命短的特征是:印綬太旺,日主無著落;財煞太旺,日主無倚靠;忌神與用神相戰;喜沖而不沖;忌合而反合;忌沖而反沖;喜合而不合;日主失令,用神淺薄,而忌神深重;行運與喜用神無情,反與忌神結黨;身旺而無克泄;用印財來壞印;身弱逢印而重疊食傷;金寒水冷土濕;火炎土燥木枯等。

文:徐子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