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未羊年結婚生子都無妨

    字型: 

2015年,干支乙未,十二生肖中的羊年。關于羊年,有很多說法,所以也就讓人們在做一些事情時會心存疑慮。張恕老師認為,羊年和其他年份也沒有什么不同,不必太過擔心。

一、結婚

因為2015年立春節氣,是在春節之前,所以就有說羊年無春,不宜結婚之類的說法。

張恕老師認為,每個農曆年都都是以立春開始的,無一例外,二十四節氣輪轉一周,才是一個農曆年的結束。農曆羊年自然也一樣,雖然是2015年2月4日(陰曆臘月十六)立春,2月19日春節,但這并不意味著2月19日才進入羊年。進入羊年的標志,依然和每年一樣,是當年的立春節氣,即2015年2月4日。所以,根本不存在羊年無春的情況,自然也就不會影響婚姻。準備結婚的朋友,只要選好適合你們的良辰吉日,就放心大膽地結婚吧。

二、生寶寶

民間有不少屬羊的命不好的說法,諸如“十羊九不全”之類等等,讓一些準備懷孕的朋友們很是擔心,有的甚至不得不放棄了在羊年生寶寶的想法。

雖然我們一再做常識普及,寫了“誰說羊寶寶命不好”、“女孩屬羊真的命不好嗎?”等文章,可還是有人對“屬羊的命不好”說法耿耿于懷,不愿意在羊年生寶寶,尤其擔心生下屬羊的女寶寶。

張恕老師在此再強調:首先,十二生肖并無好壞之分,生肖羊和其他生肖一樣;其次,生肖決定不了命運的好壞,生辰八字整體才是決定一個人的命運的主要因素,而生肖,只是八字中的一個字,是不可能決定命運好壞的。

所以,準備生寶寶的朋友,大可不必為寶寶的生肖而擔心。

三、穿紅衣服

2013年底,張恕老師曾經建議大家,2014年,生肖馬的朋友不必刻意穿紅,也不宜穿的紅彤彤的。因為生肖馬本身就屬火,遇到馬年,火勢更旺;更何況2014甲午馬年,天干甲木生地支午火,讓甲午馬年更是火勢讻讻;而且甲午還都屬陽,這火真不是一個“旺”字可以形容的。

五行與五色的對應關系中,火對應紅色。生肖馬穿上紅背心、紅襪子、系上紅腰帶,應對甲午本命年的話,這個度,是不是太度啦?

而紅色,卻是2015年的幸運色。這是因為,2015乙未羊年,天干地支二者之間的五行關系為木克土,陰陽屬性都為陰,這就形成了無情之克。為了改善這種情況,引進五行火,利用木生火、火生土的關系,居中調和木土之間的關系,讓乙木貪生忘克,來調節、緩和乙木對未土的克制。所以,火對應的紅色,就是2015乙未羊年最幸運的色彩。

也因此,不僅本命年、逢九年的人們可以放心大膽地穿紅衣服,其他朋友也可以穿紅衣服,讓自己的流年運勢更旺。

羊年將至,你,準備好迎接自己的好運了嗎?

文:張恕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