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三宮

    2萬閱    字型: 

 

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三宮被稱為兄弟宮,本是雙子座的固定位置。它掌管著兄弟姐妹,通常意義上的那些親戚(不包括父母雙親,那些由四宮掌管),鄰居;代表一個人所處的環境,也顯示著一個人的學習能力(特別是指在大學之前的學習狀況)、溝通能力(包括語言表達,自我表述,文筆等)、短程旅行等。此外,所有信件,八卦,報道,訊息以及傳播訊息的媒介,通常意義上的公眾溝通,報紙,雜志,電話,郵政服務,被書面確認的合同,演講,辯論等等都歸屬于第三宮。

 冥王星是離太陽最遠的行星,也是最小的行星,甚至比月亮還小,幾乎是處在永恒的黑暗中(離太陽幾乎有六百萬公里之遠),因此被稱為“冥王星”。在行星符號學當中,冥王星的符號由上到下,是一個圓圈一個圓弧和一個十字。圓圈是太陽的意思,代表意志;圓弧是月亮的意思,代表情緒;十字則是地球的意思,代表物質。在占星學中,冥王星主掌天蝎座及第八宮,代表著各種極端的形式,他可以是最難纏的搗蛋鬼,也可以是最偉大的治療者,包含生命與死亡;毀壞與轉化;保密與分享事實。如果火星像把刀,那么冥王星就是兩面皆鋒利的劍。

冥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三宮時,盤主本人有豐富的靈感與科學能力,也會有探知神秘事物的傾向,會以非常認真負責的態度來面對自己所掌握的有關事件的訊息,因此其所想、所說的事情通常都會有非常準的結果。冥王星第三宮的人思想和見解深刻、熱烈,擅長從表像看到很深的內在世界,很可能會成為非常好的心理學家或者是偵探,或是某種需要深入檢視事物內部的人。因為他們經常處于變革、進化、成長的的巨大壓力之下,所以很希望自己能多學習知識,以滿足自己的探索和好奇心理,他們也可能為某些神秘的理由而私自出游,積累一些不同尋常的經驗。

如果冥王星相位不佳,冥王星第三宮的人人際關系會出現問題,會不經意的得罪朋友,工作伙伴,尤其和兄弟姐妹的關系,也會被其的不經意地搞砸。他們也很有可能會有強迫思考或妄想的傾向,或者試圖控制他人的思想。要是冥王星同時與水星或者海王星呈困難相位,他們的會對自己的心智失去控制,從而導致非常嚴重的精神問題。而且這樣的相位也可能導致冥王星第三宮的人對某樣事物過度沉迷,或者是在旅行中遇到災難,需要特別注意。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