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的運氣會受別人影響嗎?

    9543閱    字型: 

我相信有很多朋友看了這個標題肯定要批評我的,心里一定在想,這個問題還用問嗎?一個人的運氣肯定會受別人影響。關于這個觀點,我也是表示贊同的。但是再深究下去,這種影響是如何存在的,如何作用的呢?是一個人自身的運氣重要,還是別人對自己的運氣影響更大呢?類似這些問題,正是我今次想扼要說一說的,希望能說的明白一些。

(一)所有人的運氣都是由自己的先天因素決定的

在弄清一個人的運氣會不會受別人影響之前,有一點必須先要弄清楚的就是,一個人的運氣,絕對是由自己的先天因素決定的,何謂先天因素?比如我以前說過的,一個人出生之前的先天風水、出生時的八字,即命運,有很多人說,運不是后天的嗎?不是的!運也是先天的,因為八字一定,性別一定,一個人一生的大運、流年全部一一排定了,這是先天因素。這個先天因素決定著這個人一生中主要的走向、走勢、際遇、吉兇、成就、得失等等。

(二)人各有命,大家只是在某一條道上一同趕路的人

這個說的是不是有點虛?或者說,是不是說的復雜了一些?其實,很好理解的。從哲學上來說,這個世界是一個相互聯系、密不可分的整體,用辨證的話來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孤立存在于這個世界里面的,特別是如今這個分工、交往越來越密切的社會,更加是的。但這是不是就代表人的命運在縱橫交錯、互換互助呢?不是的。以我的理解就是,各人有各人的命運,各人有各人的命運軌跡,只不過,命運軌跡同方向或相似的人很巧地碰在了一起、碰在了一處、或暫時碰在了某一個時間段內等等,這其實就是一種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三)一個人運氣受身邊的人影響,也是一種命中本來就有的資訊

相信我這樣說,有一些朋友就好理解了。很多人以為,別人對自己的運氣影響是后天的、是后來才有的,這是錯誤的。比如有老板說,自從請了某某員工后,公司業務差了很多;比如有父母說,自從兒子出生后,風生水起、一發如雷、運氣很好,意思都是說,自身的運氣是因為誰誰或某某而轉差或轉好。這顯然是不對的,如果我這樣說,大家就會明白了,有什么樣的老板又到什么樣的運氣,就會請到什么樣的人,而不是因為請到什么樣的人而老板才有什么樣的運氣;也不是說因為生了孩子以后,父母才有的好運氣,這些都是顛倒的看法,是本末倒置。一個人運氣受身邊的人影響,表面來看,很多人覺得很生動,因為的確是某某和誰在一起后,馬上發達了,其實是某某本身運氣到了,運氣到了,身邊就自然有相應的人和事、機會出現了。所以,你說,一個人的運氣是不是受身邊的人影響呢?可以說是,從表象上來說;也可以說不是,因為從實質來看,還是自己的運氣在影響著自己。

(四)所謂的緣份,世間來說,也只是必然中的偶然

其實,緣份就是一種人對人的影響,很多人也視緣份為一種至關重要或先天的影響,也是不對的。從三世來說,緣份都是宿世因果。從生活的角度來說,所謂的緣份,就是必然中的偶然。何為必然中的偶然呢?比如你命中注定會遇到某一類人的,這是必然的,但這類人當中,遇到了你我認為是必然中的偶然。所以說,這一種影響也早就是各人命中自己本來已經有了的資訊,只不過,到了相應的大運,或到了相應的流年,而顯示出來、反映出來了,就是這樣而已,并沒有大家想的那么神秘或深不可測。

所以說,無論在生活中是成還是敗,都要客觀看待自己和你身邊一些人、環境、事情的關系,不能顛倒看、不能看過來看、更加不能本末倒置。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