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中的御夫十妙術

    字型: 

命理不僅可以預測人生命運,更能正確指導人的生活行為,讓短暫的人生克服和避免不必要煩惱,增添更多的歡樂和幸福。人生中最重要的關系是家庭關系,故有常言道,“家和萬事興”,而家庭中最重要的關系莫過于夫妻關系,由于現實生活中一般男人綜合能力強于女人,因此,作為妻子的女人有必要掌握好御夫之術,以平衡夫妻之間的陰陽關系,進而確保家庭婚姻生活的和睦、甜美、穩固、長久。方舟周易從命理中總結出了御夫十妙術,你可以此作婚姻生活的借鑒,結合你的生活實際,取你所需。在八字命理中,正官為老公,因此,方舟周易總結的命理中的御夫十妙術是以“正官”星為中心展開的。

一、以食制官

食,又叫食神。作為女命,食神代表子女;而在八字命理中,食神是有克制官星的作用的。一般來講,當一個妻子遇到了一個能力和個性都比較強的老公,而自己又感覺駕馭起來有點力不從心時,那么,你應該婚后馬上懷孕生子,用食神子女的五行力量來平衡你與老公的關系,而不是先穩固事業而后再懷孕生子;方舟周易提醒你必要時,甚至可以采取奉子成婚的做法。

二、以傷克官

傷,又叫傷官。有人看見傷官克官就感到有點害怕,因為,命書中有“傷官見官,為禍百端”。其實,命書中的斷語的成立都是有條件的,一般來講,只要傷與官之間力量基本平衡,可能還會產生意想不到的絕妙效果。誠然,傷官在八字命理中代表偏激的思想、言語、行為等,但是,方舟周易在此提醒你,當事實證明正官星老公確實做了有違背婚姻家庭中原則性的錯誤行為時,你務必毫不含糊地予以批評指正,以儆效尤。

三、以比抗官

比,又叫比肩,在八字命理中代表兄弟朋友的意思。盡管在八字命理中官星是克制比肩的,但是,比肩也是可以聯合起來與官星抗衡的。因此,當一個妻子在能力相對較弱,性情直爽、拙于表達,且感覺有點御夫無力時,可以尋求同胞以及關系密切之兄朋的幫扶,其效果往往是絕妙之至。常言道,“失去監督的官終須是貪腐之官”,故,官星得兄朋的協助監督,一則可以旺夫,二則可以御夫,一舉兩得。當然,以比抗官的前提條件是,平日務必要與比肩兄朋搞好關系,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四、以劫耗官

劫,又名劫財,顧名思義,自然是控制錢財的意思。有句俗話叫“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從命理的角度上講,是有一定道理的。男人為“官”,而錢自然為“財”,周易命理中,財是生官的,也就是說,官因有財生而會旺,表現在現實生活中就是男人有了錢往往就會顯擺,且是財越大氣則越粗,最后變得忘乎所以、甚至于胡作非為。因此,作為妻子用劫財來掌控老公的錢財以及掌握家中經濟大權是十分必要的,尤其是對于一個粗俗淺薄、一夜暴富的老公。

五、以印化官

印,又名正印,在八字命理上代表父母、長輩等。命理告訴我們,官是生印的、印則是生命主的,由此可見,作為一個妻子要較好地駕馭老公,尊敬長輩、孝敬父母是必不可少的。從表面上看,尊敬長輩、孝敬父母是自己是在付出,而實際上這種付出所產生的回報是成幾何倍數的,因為官本來是克命主的,但是,由于命主與印搞好了關系,有了印星長輩的護身,這時變成了官印身的連線相生,也就說是官變成了生命主的了,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即是整個家庭就是以命主為中心了。

六、以梟泄官

梟,又名偏印、梟神等,在八字命理中代表學習、知識、涵養等。作為一個當代妻子,不斷學習,不斷接收新鮮事物,用知識豐富自己、武裝自己,做一個有特長、有涵養、有思想的妻子是非常重要的。老公有他強勢的一面,你也有自己擅長的一面,這樣優勢互補、不可或缺、陰陽平衡、相互依存,婚姻生活自然豐富多彩、幸福的人生也會充滿希望。

七、以才生官

才,又叫正財、正才等,在八字命理中代表正妻、女人的情感等。當作為一個妻子的女人,特別是有些自我和好強的女人,一定要記住,“男人也是要鼓勵和疼愛的”,尤其是對于一個自信心不足,能力尚需培養的老公,方舟周易建議千萬不要對他鄙視、打壓,而最好是用一個賢妻的柔情去關愛他、激勵他,給他勇氣和希望,并且相信他一定會成功的,那他的成功只是時間的問題了,這就是命理中的“才生官”的道理。

八、以財滋官

財,又名偏財,在八字命理中代表錢財等。俗話說“錢財乃身外之物”,因此,作為妻子,特別是在自己經濟比較困難的時候,千萬不要對自己的老公過于的小氣和刻薄,八字命理中有“財生官,官護財”的道理,也就是說,一般來講,在社會交往中,妻子千萬不要因錢財之事讓老公丟面子,老公自然會也在今后的時間里努力地為家中掙回更多的錢財,這樣,就形成了一個良性的迴圈;反之,自然是惡性迴圈了。

九、以官助官

官,又名正官,在八字命理中代表事業、官運、老公等。這個原理告訴我們,女命中的官運和老公有時候是可以變通的,方舟周易曾在周易預測的實踐中遇到過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兩個女命,一個是科長,其老公是處長;另一個則是處長,其老公卻是科長。因此,當一個能力相對比較強勢的女性,有時候可以適當地犧牲一下自己的事業而去生助自己的老公及其事業,從維系事業平衡出發來維系自己婚姻家庭的平衡。

十、以殺扶官

殺,又名偏官,在八字命理中代表在外界的名氣、名聲、威信、聲譽等;而且老公的顏面是與妻子的賢德可變通的。因此,在社會交往中,作為妻子,可盡可能保持低調,要盡力樹立和維護老公的威信、聲譽等,給足老公顏面,其好處有,一可增添老公內心的底氣和信心,對事業更加充滿自信和希望;二可使周圍的人受到感染,讓老公在周圍的環境中贏得好的氣場;三作為老公完全可以切身體會到自己的事業的進一步發展是離不開賢妻方方面面無微不至的體貼和關愛的,并且一定會更加勤勉地回執妻子、回報家庭的。

文:方舟周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