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老年人有利的家居風水

    3752閱    字型: 

 

做子女的有了一定的經濟實力以后,很多都會給自己的老人安排一處舒適的居所,或者是讓老人與自己同住。只是在布置老年人的家居時,卻沒有注意一些風水講究,老人住進去以后,不是生病就是招災,使自己的一番孝心反而帶來了不好的結果。下面向大家介紹幾點老年人家居中的風水講究,以供參考。

一、老年人的臥室宜位于西北方位

在風水中,家中的西北方位代表長輩,將老人的臥室安排在此屬于正當其位,可以使老人的身心得到充分的休息,身體會健康少病,運勢也會更加順暢,心情自然也會很愉悅。在這樣的狀態下生活,更有利于老人長壽。

二、家居的整體色調宜淡雅而溫馨

裝修老年人的家居時,在顏色的選擇上宜淡雅而溫馨,因為老年人的情緒宜保持平和,最忌諱起伏波動,假如家居的色調選擇不當,要么過于艷麗,要么太過陰冷,便會使人的情緒要么過度的激昂,要么非常抑郁,都會刺激到老年人的神經而給健康帶來不利。

三、家居的裝飾材料宜天然環保

現代人裝修家居喜歡選擇一些新型的材料,例如金屬或者是合成塑料等,以追求一種時尚和前衛的感覺,但這種裝修風格絕對不適合老年人。老年人的思想都偏于傳統和保守,對一些新型的事物很難接受,假如將他們的家居裝修得過于前衛和另類,只會使他們處于一種精神緊張的狀態中,很難有舒適的感覺。因此,在裝修老年人的家居時,一定要選擇天然環保的材料,最好以木質為主,少用金屬、合成、塑料等能產生煞氣和污染的材料。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