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身體健康的家居風水隱患

    3288閱    字型: 

健康,一方面是受父母遺傳的先天體質影響,另一方面則受到后天居住環境的風水影響。先天的體質是改變不了,但我們了解后天居住環境的好壞,作出合理的趨避,還是完全可以做到的,這也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法。今天筆者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五種影響身心健康的家居風水。

1、廚房不適宜用花崗巖

科學研究表明,淺色的花崗巖石,如:白色、紅色、綠色等,比深顏色的花崗巖色的輻射更加大。廚房的裝修風水對整個家庭成員的健康運勢有很大的影響,所以筆者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大理石做廚房的臺面。

2、衛浴間不宜使用嵌入式盆臺

有的人在裝修廁所的時候,喜歡在衛浴間里砌一個盆臺,盆臺高出地面一兩個臺階,然后將浴盆嵌在盆臺里,這里的格局非常漂亮。不過,根據中國傳統相學的原理,衛浴間的地面不能高于臥室的地面,尤其是浴盆的位置不能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五行學說認為,水是向下流的,容易導致內分泌系統失調。

3、廚房爐灶上方忌有橫梁

廚房內如果有橫梁,原則上不會構成威脅,但要記住的是:橫梁不宜壓灶。風水學上有“橫梁壓頂”的不吉利說法。書曰“棟下有灶,主陰勞怯,”意思就是說,灶上有橫梁壓頂,對婦女健康有害。這主要是因為以前家務多是婦女來承擔,灶上有橫梁壓頂,易對婦女生理及心理帶來不利影響。所以在進行廚房裝修時,切忌橫梁壓灶。如果無法改變,可在梁上用紅繩懸掛兩支竹簫來化解煞氣。

4、房間飾品不宜過多

常有人喜歡在房間里貼很多海報,放很多玩偶或是一大堆雜七雜八的裝飾品。殊不知,這些東西久而久之就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擺飾過多,除了影響眼睛視力外,也容易引發感冒,原因是氣場阻塞,使人抵抗力下降。

5、臥房忌反光之物正對床

臥房內不能反光之物體直接對著床,包括電視機的熒幕等,這會使人心緒不寧,不能安睡,且易產生幻覺。如果有此類反光之物正對床,則應將之移至別處或想辦法將之遮擋。

文:易祈文化編輯部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