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忌、陰煞誰更兇?流年有這兩顆星怎么辦?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化忌」可能是紫微命盤里最不受歡迎的煞星,傳說中兇惡無比,是倒楣的代名詞。而「陰煞」也被附加了不少靈異色彩,似乎成了業障纏身、現世討債的不散冤魂。若是加上大小限流年的轉變,我們一生中都得遇上這兩顆星幾十回,究竟該如何正確的看待它們?科技紫微網今天就來為你解惑。

1、化忌的意義

其實「忌」就是「己心」,它表示問題主要由自己的想法和情緒所造成。也就是說,并非老天爺想降災打壓你,而是自己的起心動念有所偏差,難以冷靜理性,變得猜疑恐慌。加上自我固執,執著在不恰當的地方,所以容易形成惡性迴圈,最后就可能失控。最好的方法是,運用化忌能自省又不服輸的精神,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就可避免陰溝里翻船,得到好成績。

2、陰煞的意義

這顆星容易犯小人,原因出在此格者本身具備陰沉、不開朗的特質。由于欠缺親和大方的心態,即使身旁的人遞出善意,自己卻會因為缺乏自信、敏感多疑,與人相處時容易自貶、嫉妒、誤解,與他人保持距離,使人際關系受挫。

陰煞的優點是觀察力敏銳、第六感強,又細膩有謀略。在職場上,這顆星容易展現專業能力,然而在團隊合作上必須放軟姿態才行。不過,除非主星能發揮正面影響力,否則陰煞恐怕會鉆牛角尖,甚至扯主星后腿,自生是非。

3、比較化忌與陰煞

從破壞力來說,化忌的位階高于陰煞,而且能強化并發揮十天干主星的能量特質,有機會扮演大反派角色,所以有時令人聞風喪膽。但有時他暗中化解了貪婪或是沖動,也沒人會把功勞記在他頭上。身為四化一員,可謂是變化多端,難以防范。

陰煞星相對來說就單純許多了。他屬于月系星,不會每年跟不同主星產生交集,而是固定在一宮位,流年甚至要十二年才會再正面交鋒。而且由于是太小的星,自顧不暇,沒條件去三方四正展現實力,所以只要看在本命盤里他坐落何宮就好,屬性較易判斷。

4、化忌入流年

化忌在流年相遇時,不能任意套上「大兇」標簽,造成凡事畏懼不敢做,而是要弄清楚這是哪顆主星帶來的化忌?該如何發揮價值、避免引發副作用?試想,若是環境條件大好時,還需要畫地自限,裹足不前嗎?

但流年的時間也有限,很多情況下,在這段時間內的「守時待命」同樣重要。很可能下一個流年對你格外有利,而今年的蟄伏充電,反而成了必要的前置作業。該休息或放慢腳步時,不要計較一時的小失小得,那么化忌在人生長河中,猶如一時的風雨,雖帶來短暫侵襲,卻也是滋潤萬物之必需。

5、陰煞入流年

陰煞星雖然本質上破壞力有限,但若是人剛好茫然無措,或是忿恨交加時,它難免也會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后一根稻草。尤其要當心自身因為嫉妒比較、自我負面解讀而衍生的小動作。更不要以為一時便宜行事無人發覺,「心存僥幸」就是陰煞最容易出事的關鍵。

造命有其難度,也需要時間,若真因為煞星出現,而遭遇現實打擊,也請記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時的失意不順其實未必是壞事,反而能讓我們被逼著學著面對困境,從中得到教訓,歷練出更成熟的處世智慧。不懂得借助化忌或陰煞所帶來的啟示,恐怕就會一次次跌進類似的陷阱。此時如果只知怨天尤人,除了助長負能量吞噬自己,并無濟于事。

文:科技紫微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