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支藏干是什么意思?2024年的地支藏干對你有何影響?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生辰八字和大運流年分析吉兇,主要是看天干和地支的組合。天干屬陽,為天元。天干主表象。地支屬陰,為地元。地支主本質吉兇。地支中的藏干就是陰陽交合,為人元。藏干也會影響吉兇。

藏干,顧名思義就是藏在地支里的天干。比如2024甲辰年,天干是甲木,地支是辰土,在辰土中還藏有戊土、乙木和癸水。戊土、乙木和癸水就是2024年地支的藏干。

藏干的作用是什么?

藏干是天干在地支的根基,藏干會增強天干的能量。比如2024年甲辰年,天干是甲木,辰土中的乙木就是天干甲木的羊刃根,乙木會幫扶甲木,增強甲木的能量,因此辰土就有了助木的功效。

辰中還有戊土和癸水。如果八字原局天干有戊土、癸水,那么在2024年也是地支有根基幫扶。也就是說,如果八字本來就有戊土或癸水,那么在2024年戊土、癸水發揮的作用會更大。震豐老師認為命中喜戊土、癸水之人,在2024年的好運也會更強。

藏干的作用什么時候爆發?

藏干是隱藏在地支的天干,隱藏的很深,因此代表的資訊是非常隱蔽的。比如藏干的財星,就是非常隱秘的財富,也可以是非常隱秘的情人關系。震豐老師認為必須等運勢激發,藏干才能充分發揮作用,藏干的資訊也會公開。

1、八字或者運勢刑、沖、穿的方法,可以激發藏干的能量。

2024年甲辰年,辰中有戊土、乙木和癸水。如果命局中有戌,構成辰戌沖,那么就會開啟辰庫,沖出辰中的戊土、乙木和癸水。或者命局中有卯,構成卯辰穿,也可以開啟辰庫,激發出辰中的藏干。

比如木日主之人,如果八字有戌,那么2024年辰戌沖,就會沖旺土,沖出辰中的戊土財星,也就是沖旺財星的能量。沖出戊土財星,就可能帶來意外的財運機會,或者意外的感情緣分。當然,也有可能是把之前隱藏的財富、隱藏的感情關系曝光。

2、藏干透出在天干時,也可以激發藏干的能量。

2024年甲辰年,辰中有戊土、乙木和癸水。如果八字或者大運的天干有戊土、乙木和癸水,就是辰中藏干透出在天干,這時就能發揮出其最大的能量。

比如命中喜戊土,但是八字原局戊土虛浮(地支沒有根基),那么在2024年戊土見到流年的根基,戊土能量增強,就能爆發出更強大的好運。

文:震豐八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