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假如出現這4種面相,要開始注意了!

2024-03-20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古人之所以對面相深有研究,一是可以通過面相看一個人命運,二是可以通過觀察面部的狀態,來確定一些疾病。可見“相由心生”對于當時的人來說,是完全正確的。當一個人突然出現了,這4種面相,就要開始注意了!你一定要有所了解!

面相比同齡人顯老

如果一個人的面相,看起來比同齡人顯老十歲,可能是正常的,這樣的人比較扛老。但若是顯老超過了20歲,說明自身的健康,可能出現了一點問題。生活中有很多長得顯老的人,通常都比較肥胖,所以心臟病一類的疾病,會出現在這一類人身上。同時這一類人面部浮腫,發際線后移,所以看起來比較顯老。說明此時身體已經處于不完全健康的狀態,你出現了這樣的情況,務必多多注意。

抬頭紋增多

抬頭紋突然增多除了自然衰老的原因,還有可能是身體健康出現了問題。比如心血管疾病、心臟病等等。抬頭紋之所以會與心血管疾病有關,主要是因為額頭的血管很小,一旦血管出現問題,就會導致面板出現褶皺。所以當你的額頭皺紋突然增多,一定不要不當一回事,最好還是去檢查一番。

嘴唇顏色變紫

身體健康完好的人,他的嘴唇一般都是紅潤飽滿的。嘴唇顏色發紫,一定是不正常的表現。嘴唇發紫一般是因為,心肺功能出現了問題,導致血氧飽和度下降。常年發紫的人,可能是內臟出現問題。當你的嘴唇不再紅潤,而是發紫的的時候,就要開始注意自身的健康問題了,不要一拖再拖。

大量脫發禿頂

人的頭發也能看出健康程度,每天輕微的掉發,是正常的代謝,但突然大量脫發,一定是健康出現了嚴重的問題。最有可能的,就是內分泌出現了問題,另外,禿頂一類的脫發還和高血壓、高血糖等疾病有關。所以如果你突然脫發,就要多注意這些問題了。

文: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