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考生和家長們要注意些什么

    字型: 

對于高三的同學們來說,6月份是一個很重要的月份。那就是會迎來很關鍵的高考,不能說高考決定了人生的勝敗。但是高考成功,至少是能為以后的人生謀多了一個更好的機會,這相信是沒有異議的。那么,6月份高考從方位、從時間、從易學的角度來說,有哪些要注意的呢?

一、宜靜不宜動,最利于發揮

有些家長出于重視,所以在高考前,會幫自己的孩子做很多的事情,比如說要做這個那個等等。其實從陰和陽的角度來說,一動不如一靜,靜的下來,就是能保障發揮得好的最好基礎。

二、床和書桌不要亂動

我歷來主張,在沒有什么事情的情況下,床不要亂動。而參考高考的同學們來說,更加要注意這個。一般沒有什么事情的情況下,高考前的床和書桌不要亂動,以免動了煞氣,影響發揮。

三、避開病符位,有利健康

平時再好的成績和學習,如果在高考前不注意健康,一定也有影響的。比如今年病符位在東南,6月病符位在西北,重點是西北方位病符的影響,這個一定要注意。比如西北有窗的,暫時關一關,或西北方位避免紅色等等,有利于健康,這樣才利于發揮。

四、不要太執著非要穿什么有利的衣服

其實一個人的得失和努力和運氣最有關系,比如運氣好的,穿什么樣的衣服一樣都會好。高考也一樣,不要太執著于非要穿什么有利于自己的衣服,這些影響其實很小。我的建議是,平時穿什么樣的衣服,高考時也穿什么樣的衣服,不需要作太大的變化。

 五、要注意腸胃和頭痛這些毛病

這二個怎么注意呢?比如門朝西南、東南的戶型就適當在考試前要注意一下腸胃。而門朝西北的,則在考試前注意一些頭痛類的毛病,提前準備好,則到時更利于發揮。

六、命中帶驛馬或逢沖,適合考遠的學校

有些人的出生時間里面帶驛馬的,或是地支相沖的,這個時候在填志愿時可以報一些遠一點的學校,會更容易成功。

七、到新地方考試,可以從家里帶一瓶水

根據一些民間老人教的方法,比如有些人到一個新的地方,容易拉肚子或睡不著。這個時候,可以從家里出發時裝一瓶水帶在身邊,會有一定的好效果,大家不妨多參考。

  希望參考高考的各位同學們都發揮出最好的水平,都能考上自己心儀的學校。

文:震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