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夏季吹空調也有風水講究

    字型: 

一年四季各有其特點,春暖、夏炎、秋涼、冬冷,其中夏季的炎熱容易給人體造成負擔,并且氣溫升高,蚊蟲滋生,也不利于健康。所以在炎炎的夏季,很多家庭都喜歡開空調,一來涼爽降溫,二來開空調也可以防蚊蟲叮咬。但是隨著空調的普及,漸漸衍生出了一個新名詞:空調病。除了在健康方面需要合理使用空調,其實在家居風水方面空調也是有一些忌諱的。

1、空調忌用舊

此處所指的舊,不是指用了很長時間的空調,而是指二手空調,也就是別人用過的,自己又拿來使用。空調的工作原理是制冷的同時又將室內的熱風吸走,等于充當了一個磁場轉換器的角色。別人用過的空調保有的是原主人的磁場,如果自己拿來用,勢必受到別人磁場的影響,因此在空調使用上建議盡量不要使用二手空調。

2、空調忌亂擺放

有些家庭安裝空調,怎么方便怎么放安裝,或是吹起來怎么舒服怎么安裝,雖然達到隨心所欲了,但是卻有可能因為亂安裝而造成不好的風水效果。空調具有吸納和吹出的效果,所以忌擺在房間的兇位上,以免將不良的風水效果播散到全家;空調忌對門對人,對門達不到藏風聚氣的效果;對人則易造成健康方面的影響。

3、廚房最好不安裝空調

廚房很重要,一家的吃喝全指著它,與全家人的健康息息相關,因此在風水中灶臺的作用很重要。另外灶火也有薪火相傳之意,代表了男女主人感情和子女狀況。如果廚房安裝了空調,極易造成灶火不旺現象的出現,影響到家人健康和成員感情的穩定。如果說廚房一定要安裝空調,不要對著灶火吹,盡量吹向他處或是天花板。

源自:董易奇文化研究中心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