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份哪些方位不宜動土

    字型: 

俗話說,千萬不要在太歲頭上動土,凡是太歲所在的方位及相反的方位,都不可以動土營造,凡是違反這個禁忌的人,就會招來災禍,遭到惡運。后來就慢慢轉變為比喻觸犯兇惡的人,以致于遭到禍殃的成語 ,但是不止太歲方位,五黃也會。所以太歲、五黃等流年兇方宜靜不宜動。如果家宅附近的這些方位有修造、建筑工地導致動土,就對本宅構成了動土煞。10月份為農曆九月份,相霖老師結合風水和大家談談2014年10月份哪些方位不宜動土。

一、不可在家居正北方動土

在風水的飛星中,五黃廉貞土星為最兇之煞,所到之處災禍不斷,讓人望而生畏,是需要防之又防的兇星,而五黃星所到的方位宜靜不宜動,犯五黃易有災。在2014年10月份,五黃星飛到了正北方位,此方位也犯了沖太歲方位的情況。五行中正北為坎宮屬水,五黃星屬土,土克水,五黃兇氣逞兇,最好家里在此方位擺放開光的三腳金蟾和五帝銅錢,以土來生金泄五黃之氣。但此方位不宜動土、裝修,如果家的向方也是正北方的,本月同樣要避免動土建工和裝修,動土則大兇,切記切記。

二、不可在西北方動土

在風水學上禁犯太歲,年太歲方位即當年太歲所在的方位,今年甲午年,太歲午位在正南方,所以此方位為太歲之方,但好在八白入這個宮,所以年太歲得八白當旺的補益,所以不忌在正南方移動東西。與年太歲相比,月太歲威力更強,月太歲是比年太歲兇性更大的,犯月太歲者,非死即傷。在10月份,月太歲飛到了西北方位,家中此方位在10月份絕對不能動土建工或是裝修,不要有大的變動為佳。如果家的向方也是西北方的房子,本月同樣要避免動土建工和裝修。而且月太歲為一白貪狼星主子嗣,所以有添丁計劃的朋友,可以在這個方位擺放開光的三腳金蟾或開光的文昌塔,來讓一白星吉氣逢生。

三、不可再正西方動土

10月份為農曆九月份,二黑巨門星入正西,二黑星也為病符星,不過好在二黑屬土,正西兌宮屬金,土生金,二黑星被泄,所以能一定程度上減緩了二黑的兇性。但是依然不可隨便在這個方位裝修和破墻,可以擺放開光的五帝銅錢來緩一緩它過旺兇性。

文:易奇文化-相霖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