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面相,看一個人欲望和野心重不重?

    當前頁: 1/3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大家好,歡迎來到本期面相專題文,關鍵詞為“欲望”、“野心”。

欲望與野心,盡管兩者是不同的含義,但卻有很多相似性,也都會一定程度跟人的性格秉性、三觀態度、生活方式、人生追求等等有關,而且二者還有一個重要共性:

一個人無論是欲望重還是野心重,都代表其“有所想有所求”。所以放在一起論倒也無違和感,那么本文我們就來探討一二。

非常重要的閱前提示:文章所總結的特質比較細瑣,需要綜合起來判斷,不能單看一個部位直斷哦!相不獨論!相不獨論!!還望理性參考,以免誤傷~

“權骨”與“唇欲”

事實上野心與欲望這兩個詞,都跟人面部的兩個部位有直接關聯:論野心必看顴骨,論欲望必看嘴唇。

顴骨,面相上亦可稱“權骨”,所以判斷命主是否有野心是少不了觀察顴骨的。顴骨高/大/明顯的人,無論男女,必然骨子里帶著一定的掌控欲與征服欲,有目標有野心;

當然野心程度有多大、野心是否能實現那就得綜合其他部位共同參看了,這里只是說一種內在想法與性格,但可以這么講,倘若看到一個人兩塊大顴骨很明顯掛在臉上,那么ta肯定不算啥逆來順受、一切隨緣的主兒,必然很有自己的想法。

話說在“女強人面相”那篇文中米有專門講到顴骨發達利拼事業這點,話說如果顴骨不顯、面部圓潤飽滿,野心和強勢勁兒會少很多,更顯“內秀”;

這類女面利婚姻穩定和人生的平順,自然就不太利于創業打拼當卷王,不過話說如同時耳垂大+眼神柔和,多出“雖沒啥野心,但挺有福氣”之人,有時候自己沒太多想法,得到的反而不少。

至于與欲望有關的嘴唇......準確來說是“下嘴唇”,因為如果做細致劃分則上嘴唇主“情”,下嘴唇主“欲”;

下嘴唇厚(尤其是嘴又不小)的命主,往往內心有一些欲求,尤其是關乎現實享受的、對錢、色、美人、美食、美衣、實際的歡樂等等的欲望,會比較重視/喜愛/追求這些東西。

所以無論是單看顴骨,還是單看下嘴唇,都算是最簡單粗暴判斷一個人是否有野心欲望的方法,還是那句話,談不上好與壞也無法論及人品;以及,不能看一個人顴骨不明顯下嘴唇薄就斷定其沒野心沒欲望哈,單部位的結論終究是相對片面的。

觀全臉論斷

正如前文所述,論人的野心欲望要看以上所述的倆部位,但肯定不能只看這倆部位,務必全臉觀之,方準確度更高、可窺探更多細節。

眉眼

眉毛濃粗+眼神犀利(或者說讓人覺得有點“狠”)的命主,其人必然很有自己的堅持與想法,也較有野心與追求,一句話總結就是“想要的很多”,只要有機會或前進的途徑,很難安于現狀。

眼神問題的重要性想必也不用米過多強調了,一個眼神格外犀利的人,若說沒有屬于自己的一些想法和野心、只是個軟綿綿的小羔羊?那真是說笑了。

上述特質的命主如果同時面部骨相凸顯(尤其是顴骨、腮骨較大),則一方面加劇了性格中的極端和激烈性,另一方面對想要的人事物執念更深,這時候的野心就有些類似于“狼子野心”了。

再就是之前文章里說過多次的三白眼——

三白眼包括上三白、下三白,其中上三白多狡黠,下三白多戾氣,共同點是非常有自我的追求、也有一股狠勁,不達目的不罷休,野心自然也是不小的。

三白眼的命主,非常講究與其他部位的搭配,搭配好格局高的命主大利事業、聰明勇敢;若搭配不好,就容易因為過度的執著與欲求而受到挫折和打擊,也會因性格上的問題影響人際情感。

(所以現實中不少報復心與戾氣很重的人都是三白眼,因為現實與自己的野心追求不匹配,就容易痛苦而扭曲,當然這種一定是面相中的問題很多很嚴重,不全是三白眼的鍋哈)

至于迷離醉眼、肥厚發暗發黑的大臥蠶,則屬于“色欲”重的標配,注意與野心或者其他方面的欲望關系不大,基本專指情se方面的喜好。

面部骨相

腮骨大+顴骨大,暫不提是否有肉包裹(有肉包裹當然更好),都代表性格上的強勢與好勝之心,若整張臉臉型偏方,則更是野心勃勃,女命若如此,賢惠不足但膽氣自強有余,更利事業、感情上則波折多些;

且腮骨大顴骨高者,有沒有一個好鼻相就很重要了:

山根順而鼻梁高,則有主見自信心強,利于野心實現(山根貫印堂最好),鼻頭再有肉,事業財運皆有利,這時候自身野心往往發揮助益成功的作用;

而山根塌、鼻梁低的鼻子,搭配大腮骨高顴骨就容易導致一個問題——心中野心勃勃、有夢想有渴求,但本人自信心卻不足、缺乏篤定感,與雄心壯志難匹配,繼而生出一些失意郁悶。

耳鼻嘴搭配

首先下嘴唇厚的大概率欲望重些,厚而外翻、或者又厚又微張(有點類似平常狀態下的嘴巴都好似拍性感雜志,下唇合不攏似的)者,則重欲程度加倍。

基本來說,嘴唇整體很厚的人相對薄唇者要感性、重情義一些,薄唇則更自我、不太考慮太多其他人如何如何。前者容易被道德綁架或者被欲望誘惑,后者則有些薄情寡恩只顧自己,各有各的利弊罷。

下庭寬闊+耳朵很小+合不攏的厚嘴唇,有這種面相配置的命主重欲的同時,自制力或者說自律性稍差,亦可能身心比較懶散、拖延,容易沉溺于享受之中,耳垂外翻則更甚;

當然這類人如果耳垂厚,福氣還是有的。只不過屬于想要的多不滿足,又難以為欲望付出行動,所以有時會有不勞而獲的想法,說來說起還是惰性大膽子小,話說想要啥得腳踏實地付出努力才行呀。

至于顏色白皙/粉白,形小的耳朵,若同時眉眼舒展不局促、眉不濃唇也不厚(尤其是又薄又顯鋒利的嘴唇),則現世物欲往往沒那么強,當然自身進取心、膽量和精氣神都沒那么旺盛;

這類面相特點往好了發展是佛系清淡、為人氣質佳且冷靜,往不好了發展則冷靜到顯淡薄自私、缺乏人間煙火味,所以還是得具體面相具體去分析,無法直斷好與壞哦。

此外,大肉鼻子+小薄耳朵+薄嘴唇,欲望通常也不小(男命很愛美女、同時容易抗拒承擔責任),但如果顴骨腮骨等不明顯,很可能有色心無色膽。

題外話:前陣子蠻有爭議的某女團成員,顴骨腮骨都不小,嘴大唇厚略張開,眼神銳利有神,不針對事情發表評價僅從面相上說,這種配置很明顯非常有野心和自身追求與欲望,一般都不容易滿足現狀的。

文章最后再次提醒下大家,以上所述的各類特點需結合起來判斷,千萬不可過于武斷下定論;

再者,欲望與野心本質上是中性含義的詞匯,其給人帶來的究竟是好處還是壞處、又具體發揮了什么樣的作用,千人千面,因人而異哦。

圖文:雷門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