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武曲、貪狼在丑、未宮

    10.2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的命盤中,辰、戌、丑、未四宮位叫做“四墓庫”,武曲、貪狼兩顆星雖然在丑或未宮都是入廟,但由于在“墓庫”位,形成一個叫“武貪”格(有些書稱為“貪武同行”格)的格式,此格式的特點是個性堅毅,不畏辛苦、精神旺盛,難繼祖業,為離鄉背井、功成異域之命。古書有句賦文是這么說的“武貪不發少年人”,因此“武貪”格的人中年以前(30~35歲)財來財去,辛苦奔波,雖有祖業亦難保有,大多等到中年以后才會漸漸展露頭角,成為成功的生意人。若有火星或鈴星同宮或會照,則有橫發運,但橫財不易久留,不以吉論,不如腳踏實地、努力奮斗得來之財比較綿延長久。

“武貪”格以戊年、己年、庚年出生的人,三方四正會照到左輔、右弼、天魁、天鉞、文昌、文曲等六吉星,有火星或鈴星同宮或會照,并且沒有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地劫、地空等六煞星則適合軍警,在艱苦中必能有所表現。假如沒有火星或鈴星又再逢忌煞星,則富貴不長,宜經商。

女命武曲、貪狼同宮在丑、未之人生性較神經質、小氣、吝嗇,有目的的大方,凡事都喜歡跟人家斤斤計較,有時還會因一點小錢和人計較半天,但真正在該花錢時,眼都不扎一下。屬于干大事的人,喜愛自由,不向人低頭,做事有一定要成功給你看的決心和魄力,而且特別的疼丈夫。

武曲、貪狼在丑、未同宮,最忌有擎羊、陀羅來沖,感情定不順,亦為平常之技術人員或小公司、小商號的老板成就較差點。

武曲、貪狼在丑、未同宮,事業宮在巳或亥宮,主星為七殺和紫微星,“七殺遇紫微化為權”,故事業心和領導力都很強,也能在專業技術上占有一席之地而能有好的發揮。由于命宮中貪狼星多才多藝,懂得做人的道理,有占有欲,男命喜交際,女命擅女紅、家事。因此由貪狼星所擁有的藝術天賦以及公關長才,您格外適合往與食、衣、住、行等服務業發展,如畫廊、餐飲酒店、室內裝潢業、衣飾珠寶等與文藝有關的行業,且本身對文藝亦有喜好及表現。但假如命宮或財帛宮有化祿及化權星同宮,三方四正又沒有地劫與地空星會照,也可以經商創業,通常在中年以后才會比較順利。

武曲、貪狼在丑、未同宮,財帛宮在酉或卯宮,宮內主星為廉貞星和破軍星。在紫微斗數中,財帛宮主進財之宮位,破軍是一顆波動不定、不停變化的主星,因此主錢財較易有波折,也常有東山再起的現象,無法永遠保持一定的收入水平。若有化祿星同宮比較能在失敗后東山再起,有地劫、地空星、化忌星同宮者,切忌經商,常見財務困境。不適合投資高風險的投契事項,如期貨或股票等。理財方式以穩定、保守為主,如穩定型基金、儲蓄型保險或者有了一筆錢進帳,趕緊拿去置產,較能趨吉避兇。

源自:臺灣李功超老師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命盤解析》(65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