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葵巳年犯太歲如何化解

    2.4萬閱    字型: 

2013年為葵巳年,所代表的生肖為蛇。這一年為生肖蛇的本命年,同時生肖豬因與太歲相沖,因此也歸于犯太歲之列。俗話說,“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值年太歲有“年中天子”之稱,統攝眾神,掌管人間一年的吉兇禍福,最忌沖犯。犯太歲者其年容易破財、招小人、感情不順、工作不利,或有身體疾患(車禍,病痛,開刀手術之災),必須予以化解。一起來看看2013年犯太歲者如何化解流年不利。

一、2013年禁用紅色

以往犯太歲者都會使用紅腰帶、紅繩、紅內衣等來化解,但是2013年太歲為巳,五行屬火,為火旺的一年,假如再使用紅色會進一步破壞五行的平衡,無災也會變有災,小災會變大災。

二、請陰陽太歲符化解不利

如果是本命年犯太歲,可請本命太歲護身符。本命太歲護身符是專為化解本命特制的太歲符,針對性比較強。陰陽和、化以正,太歲符分陰陽,男士請陰符、女士請陽符,勿請錯了符咒。一些太歲符陰陽不分,是不正規的。

三、應該請道家正規太歲符

太歲神是道教值年神,佛教、基督教、伊斯蘭教不能有效化解犯太歲的。一些不正規的太歲符上寫著佛教用語“唵佛敕令”;更有一些化太歲錦囊里面放著佛教七寶石、化太歲平安佛牌、五色豆、財神米、黑曜石等物件。除了不正規的太歲符之外,三龜賜福、九星化煞錢、五帝明咒等等,都說能化解犯太歲,究竟能否有效化解犯太歲,不得而知。

太歲符的安奉法,各地用法不一。接到太歲符,應該用黑色毛筆、鋼筆、中性筆等,將自己的姓名、生辰八字、住址書于其內,這樣就可避免因犯太歲而給帶來諸多不利。寫好的太歲符可折疊后隨身攜帶或安放家中鎮宅護佑。

鎮宅護佑應安奉太歲符,安奉時間為吉日黃昏。安奉前準備好香燭、紙錢、清茶(酒)、四種水果等。燃香后,心中默念:弟子×××,出生于××年××月××日××時,家住在×××,因沖犯太歲,特請太歲星君專坐鎮本宅,并請六甲神將及六丁天兵賜福招財,庇佑闔家平安。恭敬的拜三次,然后安奉于臥室或客廳的太歲方,直接貼墻上即可。如果家中供奉有神靈,可與神像并排供奉。

值年太歲年年不同,年底應該謝太歲。繼善篇云∶太歲乃眾煞之主,入命未必為兇;如逄戰斗之鄉,必主刑于本命。年頭拜太歲,年尾送太歲,可得功德圓滿。送太歲(還太歲、謝太歲)應在農曆小年(十二月廿三日或廿四日)送灶君之日舉行,謝太歲可與送灶合并舉行,也可單獨謝太歲。單獨謝太歲準備清茶與四種水果及香燭即可,拜謝太歲神一年來的庇佑,然后將太歲符焚化送返天庭,來年若有家人再沖犯太歲,必須另行請太歲符。

送神早,接神晚。謝太歲應該在早餐前完成。送神時稟告自己的姓名、生辰、住址等,以酬謝神恩。例如:弟子xxx ,出生于××年××月××日××時,居住在x xx,酬謝神恩。

注意:值年太歲每年不同,陰陽太歲符不可跨年使用,年底必須焚化的。本命太歲符可以跨年使用。陰陽太歲符到當年的農曆臘月23日或24日焚化即可。

除請陰陽太歲符之外,犯太歲者還應該拜太歲的,祈求太歲神保佑流年平安吉祥,趨吉避兇,消災免禍。現在太歲廟很少,網上財神廟提供線上拜太歲與電子祈福平臺,是免費注冊、免費拜太歲的。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